2017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奇蹟男孩的奇蹟

上星期六看了奇蹟男孩,電影並沒有像預期大剥洋蔥,雖然有淚卻帶笑離場。

電影看完了,啟發了我什麼?

1) 電影教曉我們如何面對不同和接納不同

世上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不只樣貌不一樣,還有不同背景、不同性格、不同聲線、不同才能、也有不同際遇.....

可是有些人就是不接受跟自己不同的人,電影只是道出一般人對外表的不接受,現實中,我們每日生活中不也是不接受性格跟我們不同的人嗎?不是也會「歧視」那些學歷低、工作低微的人嗎?當你因為那些欺凌 Auggie 的小孩而憤怒時,你可能也不自覺成為他們其中一人。


飾演小主角 Auggie Pullman 的就是在電影 Room 「抖室」中最後救媽媽逃出生天的小童星,當時已經一嗚驚人。

2) 電影有很多金句發人深省,值得思考....

最多人 quote 的一句相信是:

"When given the choice between being right or being kind, choose kind."

但那些在面書引用了這句 precept 的人是否真的選擇做善良的事?

我喜歡的反而是:
"If you really want to see what people are, all you have to do is look..."

還有校長那句:
"every story has two sides...."
校長相信每件事情都有兩方面,一巴掌拍不響,所以相信孩子...

不只是在學校,工作上我們都希望能遇到一位像校長一樣公正、公道、公義的上司,可是現實中多數是事與願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最成功的多肉

由於家中有貓,很多花草也不可隨便放進室內,怕主子敏感。 英國春天滿街都是水仙,但室內絕對不能擺放,水仙花是貓狗大忌。我剛收養主子的時候,正值農曆新年,因為新手不知情,為了一盆水仙,花掉了幾千元醫藥費,醫生說不是不可擺放花草,但必須謹慎嚴選,多肉植物是其中一項安全選擇,於是我開始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