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暑假給我的意義....

暑假即將結束,對我來說實則意義只有一個,就是我不能再多睡20分鐘,每天6時45分起床,遲了出門就要塞車,相當討厭的日子又將重臨,一切重回正軌....

還有家裡會所的泳池終於會少一點人了,重回正軌....

我終於可以暫停每天在臉書上被迫看大家的天倫樂旅遊照片放閃了,重回正軌.....

是的,是每天,大家的天倫樂分享看了幾天實在有點麻木,連看都沒看就沒給 Like 了,大家可別怪我,你們該考慮到香港人也是最喜歡集體旅行的民族,復活節和暑假檔期就是一窩蜂齊齊放假,齊齊放閃,臉書上每天貨如輪轉,很難想像連旅遊目的地都一致,在臉書上正在旅遊的朋友中幾乎一半身在歐洲,而另一半正在日本,而在歐洲的朋友中至少有4個去了瑞士,還未計不在我臉書名單上的人,也有一家在澳洲,集體旅行,集體放相,真係跟唔切,跟平日那種零星個案不一樣。

我曾經說過,生活在香港有時令我感到窒息,這裡有太多人找不到自己,大部份人活在比較中,人有我有,人穿什麼我穿什麼,人去哪裡我去哪裡,人吃什麼我吃什麼,所以大家都喜歡上網找旅行遊記,反正找個行程照去不就是了,最近在街上聽著幾個女人說想去塔斯曼尼亞旅行,其中一個就一直說塔斯曼尼亞好靚架,她是在臉書睇到朋友的相云云,總之人云亦云,人去我去,我就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放假已經要集體,就連旅行也要去同一個地方?難道我們真的只有一種生活方式嗎!?

因為討厭倒模生活,我離開香港,因為討厭一樣的天空,我又回到這裡來。因為這個「討厭」原因,計劃了兩年的四國之旅兩個月前我叫停了,我想了又想,我每年只有一次長假期,我為什麼要去四國?我是真的很喜歡日本,但不是四國,人生苦短,我想多花時間去我夢想的地方,去看我真正喜歡的天空,放眼四海,我還未踏足之地還多得很,然而還未去過又叫我真正嚮往的地方實在寥寥可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