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越南米紙鮮蝦春卷@Hana 廚房

這段日子天氣太悶熱了,早兩天外面氣溫高達37度,人都沒胃口了,今天打風什麼地方都去不了就留在家做些清涼料理,Hana 最愛入廚,但平日要上班很少有機會入廚,今日難得可以留在家裡做簡單的越南米紙春卷。

1) 首先預備了米粉,不要煮得太稔,用東莞米粉的效果會比較好,因為質感較爽口。
2) 紅蘿蔔和青瓜刨絲備用
3) 鮮蝦先炒熟至橙色,切片再加點魚露,我用的是越南虎蝦
4) 喜歡加上芒果也可以,最好用青芒果,買不到黃芒也可以,不過吃下去會因為黃芒太甜而搶了味。
5) 可以加上香葉、薄荷葉,我買了牛油生菜及 oakleaf。 

先將米紙用水浸稔...






夏天有客人來的時候當小吃招呼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