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情謎梵高

星期四看了 "Loving Vincent",電影以梵高自殺之謎作為故事大綱,如果以戲劇效果上來看略為單調,但能夠欣賞電影背後的心思,不同畫家將故事拼畫出來,每一筆也是心血。

劇中的人物都是梵高筆下出現過的,油畫的背景也用了梵高本身的畫,相當特別。
如果到過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館,對故事內容會更容易掌握,不過對於電影甚少著墨於他的畫始終有一點點失望。


什麼才算坎坷?梵高一生想畫畫,成為一個出色的畫家,卻不被接納,死後才成名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這樣出名。


差不多10年前了,不知道現在入場票價有沒有加碼...


片尾播出此曲,眼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到嵐山一遊,當時還坐小火車,但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係什麼都「返晒嚟」,嵐山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大街上完全不能好好的逛,連日本電視台晚上也有特備節目提到太多遊客問題。 上次坐了小火車,今次乘搭JR直接往嵐山。 這家店當然人滿為患,由於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