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全九州自駕遊 (四) : 在晴朗的一天向霧島出發

2014年2月5日

霧島是坂本龍馬與妻子楢崎龍新婚之旅的地方,可說是日本人度蜜月之始。

今天早上離開長崎往霧島出發,為了在下午三點到達霧島岩崎飯店,趕上黃昏才開始的綠溪溫泉,我們選擇經島原乘船到熊本,從長崎開車到島原大概一小時,到達島原港時間尚早,看時間能趕上中午12:05分的班次之餘還可順道遊覽島原城,不過車駛進碼頭後就不能再掉頭,我們唯有將車泊在碼頭然後乘的士往島原城去,來回不需1小時。

我們先到湧水館....




路邊都是錦鋰魚,成為島原市之特色及標記。

然後往島原城去,走路大概15分鐘便到。

離開島原城便乘的士回碼頭去,大概10分鐘路程。
在島原城附近找到這個足湯,不過看見都是老人家就不好意思坐下去了。

我們返回碼頭還有少許時間,買了些手信再買點吃的,喜歡吃日本地瓜的我實在愛不釋手。

海鷗一直跟著船隻飛....

到達熊本港後沒有留在熊本城,因為行程是從鹿兒島回來才遊熊本的。我們下船後直接向霧島出發。

今日的重點推介是綠溪溫泉,看過NHK大河劇「龍馬傳」的必定對龍馬受傷後到那個露天溫泉療傷有點印象,這個有百多年歷史的溫泉確實名不虛傳,泉水從山中流下來,一邊享受溫泉,一邊欣賞美景,而當中最受歡迎的當然是「龍馬湯」,對我來說,吸引我的當然不是百年前的龍馬,而是飾演龍馬的福山雅治啦!

住在霧島岩崎飯店連早餐及晚餐約港幣二千多元,也只有這家酒店能免費提供客人往返綠溪苑湯,綠溪於每天下午五點鐘才開始,至晚上大概八時,分幾段時間,入住酒店時最好先了解清楚。我們是第一對到達的客人,因此到龍馬之湯時完全是無人地帶任我行。

岩崎酒店非常殘舊,維修上真的比較差,從房間和酒店內的餐廳裝修來看,不難看出曾經是一家很出色的酒店,可是日久失修,不過,房間觀景確是迷人,眺望櫻島火山之最佳住處。

早餐是洋和合一的自助餐,非常豐富,晚餐我們選了日式,絕對物有所值。


份量不多,但恰到好處,最後的米飯也吃不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