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全九州自駕遊 (五) : 霧雨中的鹿兒島

2014年2月6日

出發前一星期已上網查看九州天氣,知道這兩天在鹿兒島會下雨。

今天將要到指宿溫泉,大阪朋友說到九州必定要到指宿和阿蘇遊覽,這是日本人的建議,我當然會聽從。昨天一整天都在溫泉酒泉休息浸溫泉,今天早上把握最後機會到大浴場,時間尚早,由室內到露天都沒人,彷如屬於自己一個的私人浴場。

雖然酒店很舊,但酒店提供的餐飲是很好的,早餐是自助式,日式西式都有,不單款式,品質也相當不錯。

早上10時是 check out 時間,回到房間馬上收拾行裝離開,往指宿出發。途中經過著名瀑布、龍馬和妻子第一次浸溫泉的地方,記念館內職員用心講解,還主動一起拍照,非常專業,可能很少有來自外國的遊客對坂本龍馬有興趣吧。





到指宿必定要試焗沙,每人只能焗10分鐘,最初想這樣短有點不值,但在沙裡面做「乞兒雞」大概7分鐘便幾乎熱到不行,特別屁股最受罪,終於明白為什麼限時10分鐘。

離開指宿後按自制行程安排今天下午要到唐船峽吃流水麵,兜了錯路最後終於在下午五時前到,可是老闆說冬天他們每天會提早在三點閉門,這個幾乎沒有一本旅遊雜誌介紹,就在失望之餘,老闆叫我等一會,他進店內一會拿了一樽醬油送給我,這樣的客戶服務,我還能說什麼。



回程時順道去日本最南端的車站看看...





吃不到流水麵,我們去吃黑豚地雞.... 



晚上入住鹿兒島市中心的酒店,可是 GPS 再度失靈,轉了一小時才找到酒店正確位置。



酒店非常摩登,很特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