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重臨阿姆斯特丹

62 – 從香
阿姆斯特丹
最近一直忙著不同大小的Training Program,完全沒有準備今次到荷蘭開會的事,直至上星期六才開始收拾心情兼收拾行李,不過天氣預報說阿姆斯特丹天氣不太好,而且只有十幾度,因此要帶的衣物比較多,免得像上次芬蘭那樣要多買一件外衣回來。我對於十幾至二十度的氣溫真的又愛又恨,這樣的溫度如果在香港當然好啦,但是出trip就很麻煩,如果旅行還好一點,出差又要帶business suit,但又要帶便服,鞋都要多帶一對; 加上會下雨又不能帶皮褸,最可恨是天氣預報很多時不準,即使準確, 也不可能預測下兩個星期的天氣, 好像上次去芬蘭第二個星期就出事了, 忽然降至10度, 我也試過以為好涷, 最後很多衣服都不能穿。

早上起床就很不順利,加上昨晚執行李到12點,很睏,本來打算今早8時出門卻遲了15分鐘,搭的士又遇著個不幫手放行李到車尾箱的司機,不過我最後下車搭另一部的士,哼哼!

上的士後天氣愈來愈差,一直下大雨,又塞車,最後好險在9時15分到達機場,check in之後馬上入閘!

荷航真的麻麻地,食物一般,沒有什麼設備,洗手間連lotion都沒有,不過service就 ok!

咖啡也不好喝!

途經飛過哥本哈根上空...

Hana 是第一次坐飛機會覺得肚餓,份量可想而知,其實午餐後有一個Tea Set,不過只有一杯熱湯和一小盒沙律,而Energy Bar就沒有吃,坐11個鐘頭才吃了一個正餐,那些牛肉太硬又吃不下,其實連正餐都食唔飽,最後在下機前一小時左右終於忍不住問空姐攞杯麵和雪榚吃!

今次是第二次來阿姆斯特丹,所以沒多大興奮,不過現在歐羅那麼高,免費旅遊還是不錯的!

機長表示機場跑道繁忙,要在上空多飛幾圈,是當地時間3點50分.

而我們最終在4點30分降落機場!

阿姆斯特丹機場曾被選為世界三大機場.


唉,一出機場果然給天氣報告”老點”,全身濕透,比香港還要熱,帶了全部長袖外衣及sweaters,真氣死人!

終於抵達酒店,這是地下吃早餐的餐廳.

餐廳在地下的入口.

房間很大,可能為配合歐洲人吧,我一個人住這間房,兩張床而每張床可以睡兩、三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