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 星期一

在黑色暴雨懸掛下的一天

2008年6月7日
上星期六早上在香港掛上黑雨警號, 我身處阿姆斯特丹也聽聞有多宗山泥傾瀉, 同事早一天回港, 遇著機場大擠塞兼封路, 衹能搭機鐵返家. 愛麗詩幸好改了星期六的機, 才沒有被困, 不過在當地機場也遲了差不多一小時...

今次來荷蘭公幹我什麼都沒有買, 我發覺有很多人去旅行很喜歡買東西, 不為什麼就是覺得要買一點東西回來才沒有浪費那張機票, 也有很多朋友同事他們去哪裡都買手信. 以前去旅行我也喜歡買紀念品給別人.  記得在911那年去LA, 遇到香港的一位導遊, 他說當你常常出外就什麼都不再想買回來了,  因為好像苦力一樣, 我覺得他說得很對就是去旅行應該是自己享受, 不是為別人, 那位導遊哥哥一番話我感受良多, 因為我曾經嘗試幫人買LV買到一肚子氣回來, 我從此說過不會再幫別人買東西; 也試過去歐洲買了一些小擺設紀念品給同事, 換來也是一肚氣...沒想過作為導遊, 勸團友買東西是他們的工作之一, 他竟然很真摯說出老實話.  我也從此絕不買無謂紀念品給朋友和家人, 要買就買有用的東西, 有時候數一數收到那些鎖匙扣, 真的不知道可以用到何時? 

終於離開酒店, 這是酒店內賣紀念品的店子

不過最後在Amsterdam機場也買了一盒 GODIVA 30粒一盒的金裝朱古力, 因為好抵買, 二十幾歐羅, 香港買唔到, sweet sweet, 送給honey做禮物...


這是機場內賣手信的店內一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