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L’Apothiquaire SPA

經過黑暗的一夜,晨早起來第一件事要做的是到警署取回報告,雖然昨晚警員說明要到今晚才發報告,但以越南的警員素質,為免夜長夢多,還是先到警署看看進度如何。

到達警署時又遇上不會英語的早班警員,大家嘰哩咕嚕之後,他們隨便在附近的店舖找個會英語的來做翻譯,那個所謂翻譯只是說一句就問我取了兩元美金,警察也不管他們在警局門外收錢,感覺活在這些國家真的很恐佈,好像沒有法治,也沒有人會真心幫忙你,每個人只會想盡辦法要錢,我笑說算走運了,還好警員給我報告時並沒問我要錢,證明越南加入世貿後已經改善了很多,不像其他落後國家連兵賊也分不開來。

雖然被劫,也沒有影響我旅遊的心情,今天早上太多事情要兼顧,因此只安排在城市觀光就算了。下午決定到Temple Club吃飯,這家餐廳曾有兩位名人來過,因而聲名大噪,他們就是Brad Pitt 和Angelina Jolie。

門口小小的Temple club,從窄巷進去,稍不留心不易發現。






裝潢古色古香, 相當吸引外國遊客。


這個肉非常好味,一個字,「正」!


這個有點像糖醋魚。




洗手間門非常獨特,很不容易才發現。


這是裡面的座位,我們坐在外邊的位置,雖然仍然是室內,但較為開揚。


Temple Club旁邊就是Fanny's Ice-cream,所以吃完飯後別在這裡叫甜品,記得埋單過隔離店。這個椰子雪榚是很多越南餐廳必選的甜品。

午飯後回到酒店,然後預約到 L’Apothiquaire做SPA,這家SPA店也是胡志明市內最讓我期待的一家,我叫酒店職員幫我預約,可是因為我只有一個人的關係,L’Apothiquaire未能安排車來酒店接我。

老闆來自法國的 L’Apothiquaire,所用的產品也標榜法國製造,總店位於第三區,雖然位置比較偏遠,但我還是極力推薦到總店,因為位於第一區的分店實在小得可憐,既然要relax一下,水療環境設施及其他配套也相當重要。


從大門經過這條路才進到店去。


如果閣下想享受貴賓式服務,記得祇少兩個人一起去,他們會安排豪華古董車到酒店接你們。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未能享受這種VIP款待服務。


總店保留著法國建築風味。






進店內後,職員會奉上熱花茶一杯,然後為你介紹不同的spa package,我選擇了Douceur,是一個90分鐘的body care spa,包括半小時磨砂去死皮及1小時按摩。

客人選擇package後,會先挑選自己喜愛的磨砂膏和香薰按摩油。




個人很喜歡這家SPA,時間很足夠,不會有騙鐘的情況,做完SPA,順便買了些Lotion回港自用。




我也買了這個全面護膚霜,可以塗在身體,面及手部。


像夏威夷一樣,到處看見雞蛋花,很清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