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越南SPA之旅 - 胡志明市

自從去過峇里島一趟,一直好想再來一個SPA之旅,想不到終於在越南實現了。近年越南的SPA愈開愈多,愈做愈好,很多日本女孩慕名而至,要不是一個天災,相信今次越南之旅街頭巷尾碰到的都是日本遊客。

一向對CX有偏見的我,為了遷就行程,還是要訂國泰的早班機到胡志明市。晨早五點出發,天還未亮,令我想起前年從澳洲返港渡假那天,由教會朋友待約了的士往Hobart機場的情景,一個人在澳洲生活的日子,永遠難忘。



很久沒去渡假,是的,真的很久,我認為渡假的定義是必須有一份工作,這樣才能享受那份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感覺,至於在澳洲各省旅遊的日子並不算數,那時每天都是假期,所以上一次渡假已是09年到墾丁了。

到達胡志明機場馬上感受那種「熱力迫人」,我住在第一區的酒店,很接近檳城市場,雖然這樣,在38度高溫下什麼地方也不想去。檳城市場並沒有冷氣,在裡面走了一圈就馬上想離開,不過還是嚐了一些小吃和果汁,別以為市場的東西會很平,相反,一般比外面貴,今次越南之旅,讓我特別不爽的是那種買賣方式,我是一個很不愛「講價」的人,我認為價錢合理就會買,否則不會問,除非沒標價,可是,越南到處都以這種買賣方式對待遊客,包括的士也要講價,而他們也將遊客當成「水魚生劏」,假如你不擅長這種模式,將會很蝕底。





這種越南春卷在越南很普遍,但在香港的越南餐館卻很少吃到。


在越南找不到一個好的胡志明市的地圖,為了找尋Sinh Cafe預約到湄公河的一天團,由本來一條街,卻走了幾條街都找不到,明明一街之隔,最後還是要靠的士大哥才找到。


下午到Dong Khoi 逛街,去了Lemongrass醫肚,這個春卷檬非常好味,因為外面太熱關係,還叫了333啤酒。


在胡志明市到處找到的小吃,本來才10,000越南盾,卻向我們開價1美元,不過我還是買了。


晚上到PHO 2000吃飯,在越南的餐廳都會見到PHO這個字,意思是湯粉,這家店相當有名堂,門外已註明「for the president」,的的確確沒有「作大」,因為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曾經光顧。


喜歡東南亞美食的我,對於一日三餐越南菜絕對沒問題。


第一天晚上到了KL SPA,位於一家三星級酒店Tan Hai Long Hotel 的 KL Spa 只有幾家房間,面積雖小,五臟俱全,備有按摩浴池和蒸氣浴等設施,這個月份有優惠,三小時包括半小時按摩池和蒸氣浴,75分鐘全身按摩,1小時腳部治療等原價要70多美元,優惠價才49美元,價錢相宜,不過我一向不喜歡腳部按摩,因此那一個小時有點受罪,而我也不太喜歡她們的Jacuzzi安排,職員在池邊走來走去,一點私隱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