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越南SPA之旅 - 黑暗的胡志明市

第二天在胡志明市經歷了人生中最到霉的一次渡假,晚上做完SPA後回酒店途中,就在酒店對面,被兩名騎電單車的男人搶去我的袋,除了證件信用咭,什麼都沒了,這個恐佈經歷就在一個和平早上開始。

酒店早餐是美式自助餐,非常豐富,不過無論供應什麼,我還是我,每天早餐一定是麵包或班㦸,乳酪及玉米片等食物+水果,粥粉麵飯絕不是我杯茶。


到越南沒去過湄公河實在說不過去,因此第一天就預約了一日團到湄公河遊覽,除了到水上市場參觀,也參觀了製椰子糖的過程,三四十度之下,到處像蒸爐一樣,對我來說,最享受的要算是坐在船上的行程。

在湄公河拍的相片通通隨著心愛的相機被搶了,只剩下「碩果僅存」這一張。


這些一條一條的是椰子漿,待吹乾了便可切成粒狀。

很恐怖的酒,除了蛇,還有蠍子,我想.......喝了真的會很毒!

這是大會提供的午餐,令我想起加利利的彼得魚,不過沒有彼得魚好吃,也吃不飽肚。

這不是布,是用來包春卷的米紙。


到處是蓮花,所以蓮子很平?


團安排的是light lunch,所以有自由時間便找吃的,這個在市場的冰非常好吃,一萬越南盾一杯,大約港幣3.7元。


Hana 最怕一身汗的感覺,因此完成了湄公河之行,馬上回酒店沖涼換衣服,然後再到Dong Khoi,順道晚上到Anam QT SPA這家被選為2009年最佳SPA的店享受一下。

今晚仍然是越南餐,嚐試了甘荀米紙做的春卷。


以及生熟牛肉河....


Anam QT SPA 位於Dong Khoi,三個半小時package成為90元美金,包括香薰Jacuzzi及草本蒸氣浴,香薰治療按摩及腳部治療等服務,還奉上咖啡。越南的SPA讓我感覺很好的是她們的手勢,整個旅程,無論是五星級或一般平民SPA,職員的態度和手勢都相當有水準。

照片來源:Anam QT SPA

做完SPA後還早,便坐的士回酒店附近逛逛,誰知就在回酒店途中,突然有二人騎著電單車駛過來,我已被迫在行人路上的一旁,也太突然,完全反應不過來下就被搶劫,神還未定就拼命追著那輛電單車,可是他們太快了,根本不可能追上,本身有散光的我也未能看到車牌,我像瘋子一樣在四周找人幫忙時,有一個男人騎電單車問我什麼事,我說被搶去袋,什麼都沒了,想去報警,他送我到附近的警署,到警署後卻問我要錢,我身上已沒有分文,只好由同行友人付錢。

胡志明市的警察也讓我們遊客大開眼界,在警署內的人衣衫襤褸,制服都沒穿好,有些睡在大堂看電視,負責的警員一直在打電話,卻沒和我們交待,所以等了半小時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警署沒人會說英語,根本雞同鴨講,後來他找來附近一家酒店職員過來做翻譯,才知道他們要找我住的酒店職員過來做翻譯落口供,可是一直找不上,電話搭不通,最後只好由我們再返酒店跟職員說,然後由一名夜間職員陪同一起再到警署落口供,已經是晚上十一時了,那晚落完口供後,由酒店職員護送下返酒店,差不多零晨一時多才睡。

那些賊人不但搶去財物,也扯爛了我身上的裙,不過慶幸的是下午回酒店梳洗時把所有證件和信用咭都放進酒店夾萬,不幸的是因為做SPA時把所有手飾包括耳環,頸鏈手鏈還有手錶都除下來放到袋裡去了,做完SPA已經十點幾,所以也沒再帶上....
不過,我還是非常感恩,人安全沒有受傷最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