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越南SPA之旅 - 會安逍遙遊

今天沒有特別行程,可以逍遙自在一點,來到會安,第一件必做的事是享受陽光與海灘。

今天非常炎熱,不過會安的天氣比胡志明市已經好得多了。

不需要趕車趕船趕飛機,沒有morning call,「自然醒」是我已往每天的夢想,後來在澳洲過了太久這樣的生活後,開始渴望有紀律的生活,現在回港重返職場,又開始懷念那一覺醒來沒事做的日子,人永遠就是這樣,看不見擁有的好處,總是到真正體會的時候已經太遲。

早上9點半左右才到餐廳吃早餐,在香港很少機會吃新鮮熱情果的我,在越南天天早餐都會吃,但切記不要當一般水果吃,因為太酸,我會把它撈在乳酪中吃。早餐後想游泳,所以不敢吃太飽。


在這家Resort中,最令我滿意的是Resort 的泳池,150米的泳池任你暢泳,除了明天早上要到美山,每天早餐後就是在泳池享受陽光與海灘,因為泳池外面就是酒店的海灘。


喜歡沙灘,可選擇在私人海灘暢泳,泳客都是酒店的客人,故不會有人頭湧湧及嘈嘈吵吵的問題。




躺下來看書,最佳享受


今天要享受優哉游哉,因此暢泳後回房間沖身,然後再漫遊城裡去。反正不趕時間,我們沒有乘穿梭巴士,索性從酒店走路往古城去。

因為要先 Cua Dai Beach 另一間酒店 Palm Golden Resort  預約最後一晚的QI SPA,因此吃完午飯已經兩點多了。


從酒店走路到城市,途中經過不少稻田,見證了越南這個「魚米之鄉」。

坐穿梭巴只需十多分鐘,走路卻像走了半天都走不完,途中經過這店就進去了。




在會安有許多這種水腳屋餐廳,今天一口氣光顧了兩家




雖然你不一定喜歡咖啡,但到越南旅遊不可不試。


我們每走一段路又停歇一下,又在河邊的水腳屋咖啡屋坐了一個鐘,因此到達古城已近黃昏,見到這家SPA,非常吸引,就進去了。


如果到會安市旅遊,又想以平民價錢一嚐越南SPA,我極力推薦到NQ SPA。有時我們去旅遊前總會參考一些旅遊雜誌,但有些旅遊資訊並不完全可靠,甚至有些左抄右抄的感覺,一窩蜂說好卻又不真的那麼好,像這家名不經傳,價錢平民化的NQ SPA雖沒有任何旅遊推介,質素卻不下於 L’Apothiquaire ,特別是按摩部份。如果有時間,做一個30分鐘的facial也只是花美金9元。

做完SPA,職員會奉上熱情果特飲一杯。我卻喝了兩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