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聖地之旅﹣序


從聖地回來已有好一段日子,卻一直沒時間把照片和資料整理好,為了今次聖地遊做了很多資料搜集,也特地買了新的相機和用品配合這個旅程。

在過去的歲月中走過了數十個大少不同城市,從東南亞、亞洲、由東西歐到南北歐、北美、中東至大洋洲,心裡卻一直想,我要何時才能夠到以色列走一趟,可是中東局勢緊張,加上未能解決的以巴問題,因此一直未能成行。

真是做夢也沒想到真的能走進這個讓全世界三大宗教人仕趨之若騖的地方。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提起以色列總是想到戰火連連的場面,事實上我們總是透過新聞報導才得到他的消息。也有許多人以為只有信徒才會到以色列旅遊,無疑當中有不少是為了朝聖的基督徒、天主教徒、猶太教徒或穆斯林,不過其實每年也有不少熱愛旅遊人仕慕名而來到以色列。

到底以色列有何吸引之處,希望以輕鬆的心情分享這次聖地之行的難忘回憶,除了以色列,還有埃及和約旦等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