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從米底巴到尼波山


算起來這次是我第二次到約旦,上一次是因為乘坐阿聯酋從德國經杜拜回港時遇到濃霧,飛機被迫降落在約旦安曼機場。那次在睡夢中聽到機長說我們已經抵達安曼,張開眼睛看見窗外一片沙漠才相信是真的,當時已接近黃昏,還未有感受到那種酷熱天氣。

我們從安曼出發約距離30公里便到達米底巴,米底巴是以馬賽克藝術聞名的小鎮,具有3500年歷史,到處都有馬賽克的藝術品存在,我們目的地是聖佐治教堂,在教堂內有一幅馬賽克地板,這幅地珍貴之處是以馬賽克展示了昔日的耶路撒冷城的面貌,也是我們參觀的目的。













離開米底巴,趁太陽下山前趕到尼波山上去,尼波山乃摩西離世之地,也是摩西舉起銅蛇的地方,因此在尼波山上建立了一座銅蛇杖雕像作為記念。

這個摩西銅蛇杖雕像也成為了今天醫療的標誌。


神帶領摩西上到尼波山,看見應許之地,但最後卻只能在此處遠望迦南,我們就在山上模仿這位上帝偉大僕人, 從山上眺望遠處那流奶與蜜之地。(申命記34章)


從這指示可看到死海、伯利恆、耶路撒冷及耶利哥等城的位置。


摩西死後葬在哪裡仍是個謎,但有很多人相信,摩西過世後被埋在約旦首都安曼近郊某個秘密的所在。公元4世紀的時候,基督徒在此地興建教堂紀念摩西,在教堂內發現的「受洗池」池底有馬賽克圖畫記述田獵的實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