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星期一

河內精品之旅

「念念不忘,必有迴響」,繼 2011 5 越南 SPA 之旅後,Hana一直計劃要去到北越探索其他 SPA 知道農曆年有一個星期假,就決定到越北河內及下龍灣。旅行前數月開始找酒店及SPA的資料,河內的酒店相對胡志明市來得平宜,也比較集中,大部份聚集於舊城區和還劍湖附近,非常方便。沒有胡志明那麼多國際星級酒店的河內,反而更具備特色,街頭巷尾都是各具風格的精品酒店,價格大概350400港幣一晚已可擁有高質素的服務和房間設備。我們要到下龍灣的關係,因此分別入住了兩間不同的精品酒店,值得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這家  Boutique Hotel  真的服務一流 職員英語非常好 第一晚從機場到步開始無論司機安排的汽車 到酒店後職員的安排、 Welcome drink, upgrade 了我的房間職員耐心為你介紹旅遊資料每一件事情都令人稱心滿意我留下給他們的評語是「兩星級的價錢,五星級的服務」,被 upgrade Deluxe Room,感覺太好了!






酒店真的很週到,第二晚酒店職員說有利是,讓我自己抽一個,這天是我生日,我抽到了美金一元利是,哈哈哈,birthday luck!

越南跟我們一樣過農曆新年年初一到年初三是法定假期哪裡都關門大吉除了大型連鎖咖啡店 Highland 幾乎八成餐廳這三天都沒開門「搵食」非常艱難。在Calypso Legend Hotel 訂了一連三晚房間酒店免費安排一程機場接或送因為於年初一晚抵達河內的原故為免像上次在胡志明市機場與的士司機討價還價的場面,  還是選擇讓他們來接機比較安心。第二天下午想去 The Hanoi Social Club 吃飯,最後吃了閉門羹。 


不得不提是酒店餐廳因為地方細小沒有自助餐任君選擇但我反而喜歡他們的安排外面只提供玉米片、鮮奶、鮮果汁、乳酪、水果、越南春卷、牛角飽及其他麵包、牛油果占及奶茶咖啡等但客人可以即時選擇自己喜歡的早餐,每天都可點不同的早餐。

我喜歡廚師做的 pancake, 勝在夠厚,第三天早上來了個「安歌」。

這次到河內旅遊住了兩家 boutique hotel,由於中間幾天去了下龍灣,預訂酒店時並不知道船公司會安排車輛直接返回酒店,考慮到從碼頭到河內市中心的交通安排便預約了另一家精品酒店....Hanoi Boutique Hotel

酒店的格調帶點古典,房間的裝修至傢俱也很有特色。







看得出酒店是花過心思的,可惜總是差了一點點不足,早餐雖然選擇比較多,但量卻不足,9點鐘就沒有雞蛋供應,還要三催四請才出爐。

這家酒店安排的司機也非常「企理」。

雖然這家酒店服務並不差,但就是不夠細心,總括而言,虛有其表,房間裡面連抹手巾和面巾都沒有,服務員晚上只說管家部已下班而不會為你想辦法找毛巾,即使再好語氣和禮貌,也令客人難以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