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一個人向富士山出發

在計劃這次日本之旅時富士山還沒有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出發前才公佈終於登錄名冊,日本人故然興奮,我也慶幸能在這個時機旅遊富士山,能親身感受這種氣氛。

為慶祝這件盛事,連讀賣新聞都出了號外報導!

預訂酒店的時候沒注意其他因素,一心只在乎最方便的旅程安排,由於日本還有很多車站沒有升降機,一個人拿著十幾公斤行李行上行落真不太好受,因此我選擇最後一天住在富士山河口湖區,離開時就直接出成田機場就是了,不過要是在成田交車,日產租車公司要另收6000円附加費,所以最後選擇了從上野車站的分店取車還車,那麼還車後在上野站直接乘SKYLINER到成田就最快捷又省錢了。

離開輕井澤返回東京那天竟然有點捨不得,真的愛上了這個地方,輕井澤,我一定會回來!


日本人有規律真不用多說,車站就用不同動物和其腳印來教人排隊上車,這個二號車箱是松鼠...



返回東京後就是為了幫別人買東西,足足走了一天……走到腳軟




在涉谷走了半天…

嘻嘻,每次見到它還是會拍照的…


本來想去剪髮,但還未買到要買的東西,所以爭取時間繼續到表參道 和新宿…

肚子餓,走去回轉壽司醫肚,繼續是105円一碟。


晚上我選擇了一家在新宿的地道一點的拉麵店。


今期日本最火一定是他了,那裡都是加利略的宣傳海報,還有吳宇森為福山雅治拍的啤酒廣告。


第二天早上要往上野取車,早上七點便到餐廳吃個營養早餐。


在上野站好不容易才找到山下口閘口,拿著一個旅行喼加一個在這幾天孕育出來的旅行袋還要四周找路是旅行時最討厭的事,幸好遇上一位很熱心的日本男孩,他正在上大學,趁著假期約了朋友在 JR information等,看見我跑來跑去便過來問我去哪裡,但他也不清楚山下口位置,但卻幫我去問站長,尤於當下位置到那出口是非常麻煩, 我要拿著那麼多行李絕不方便,因此他親自帶我到目的地,還告訴我他的名字及跟我握手say goodbye,接著上Nissan 租車又走錯了,但又再次遇到另一位好心的靚仔警察哥哥,他們都是天使,讓我能準時取車!!
早上10點新宿已經塞車!我不熟路,要靠GPS, 不敢開得太快,差不多兩個半小時才到富士山河口湖。



我對這家民宿非常滿意,不過不是駕車來旅遊的就別想了,地點真是位於深山,沒有GPS相信也找不到。


需要車位就預先訂好,不另收費。




在富士山一帶都是富士COOKIE。




這裡很多人喜歡吃這些岩魚。




這個清泉由富士山直接流下來,手放在水中30秒已僵了。


富士山在7月1日才開山,遊人才可以上山,6月30日晚在此有開山儀式。




由于住在深山,山路崎嶇,安全起見,因此入黑前必須回家...


富士山有很多特產,白桃是其中一種,我沒有嚐試,卻買了雪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