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在沖繩遇上松隆子....

位於沖繩縣中頭郡北谷町的美國村是遊覽沖繩必去之地,沖繩乃美軍署日本基地,一般人以為沖繩到處都是美國人,其實並非如此,因為一般軍人並不容許「周街走」,不過美國村的確很多美國人,因為這裡距離美軍基地只有5分鐘路程,很多美國兵一家大少假日都集中在這裡活動。

不知道這座建築物的靈感是否來自一代大師 Antoni Gaudi 的作品。


終於在沖繩見到「日本」兩個字,但竟然是在美國村

沖繩人都喜歡在家門外放置石敢當,美國村就放了這個巨型石敢當。

我們到了這家 cafe 品嚐特色蛋榚,所有甜品均以沖繩黑糖製成。





我並非韓劇迷,沒看過「女人香」一劇,不過在沖繩很多景點都找到該劇的踪影,因為這劇在沖繩取景。

這個「trash box」真的很美式呢!

這裡到處都是商店,跟國際通不一樣的是這裡的店比較有特色,每間賣的東西都不一樣,但不愛 shopping 的我還是比較愛覓攝影獵物。




港元貶值,日元又高企,在美國村看見什麼都總覺得貴。




在停車場走出來時,被摩天輪吸引著,正要朝著那方向走,在對面馬路上看見一個非常熟悉的面孔正從我這邊走來,我有點反應不來,因為做夢也沒想過會在日本遇上她,向著我走來的竟然是日本天后級女星松隆子(松 たか子)。

看著松隆子和老公手拖手溫馨地談話,我不好意思舉起相機,感到很沒禮貌,最不幸是我當時只有一人,要找人幫忙拍照又不行,只好讓他們從我身旁經過後,再從後面拍下他們的身影。今次近距離看見松隆子,感覺上她真人跟日劇或電影裡的她沒兩樣,很斯文,剪了頭髮的她像 HERO 那個時候的樣子,只是少了副眼鏡,沒有厚粉濃妝的她皮膚非常好,真想知道她怎樣保養,上鏡感覺她比較婑小,最多161cm左右,不過今次我親眼看見穿著平底波鞋的松隆子並不婑,跟我差不多,應該有165cm左右。最令我感意外的是看見松隆子的隨意,貴為影后的她,沒有一身名牌,沒有架子,只背上一個環保布袋,非常難得,比起以往看她的電視劇和電影,我更喜歡眼前的她。


今天沒有陽光,日落海灘看不到日落.... 


我們今天晚上想吃拉麵,不過記住在沖繩很難找到傳統的日本ラーメン,一般都只有沖繩そば ,有點像烏冬的粗麵。 因此我們看見寫上博多拉麵就進去了。 

黑蒜油…想起出前一丁,不過想試新口味,還是試了。

這個摩天輪已變成地標,晚上看起來就更漂亮。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咁真係恭喜你,我都鍾意佢,見到真人後更加鍾意佢,貴為日劇天后,又係影后,一D架子都無,好斯文,好溫柔,無化裝都咁靚,我見佢一直同老公拖住手仔傾蜜計,唔好意思要求同佢合照,但係見到佢嘅言行舉止,係比較似 Long Vacation 裡面的她,反而 Love Generation 有點任性,不太像真人。見到佢拎住個環保布袋,而唔係攞住個名牌手袋,更加尊重佢果種平實,真人真係好有氣質!

      刪除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