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戀上了沖繩の美食篇

如果各下能吃牛,到沖繩旅遊必定要品嚐石垣牛,石垣牛是日本最出名的和牛之一,雖然貴一點,大概每人三千五円,但我認為絕對要試。

在國際通上周圍都有吃石垣牛的燒烤店或鐵板燒,可惜今天打風,很多店已經收爐,我們隨便挑了這家八重山。











介紹完貴夾唔飽的美食,介紹一處在旅遊書很少介紹的地方,位於恩納區的食街,這邊是潛水區,因此十分多潛水人仕潛完水來吃一頓。


這裡很平民化,像我們的 Food court,我們來的時候還早,不過坐了一會就滿是人了,都是日本人居多。

極力推介....


非常好味的糖醋豬腳。


這個貌似大大個笑柰的是沖繩一種非常受歡迎的甜食,這家店算是賣得比較市區平宜,還有多種口味,我們就選了黑糖、南瓜、紅芋及黑芝麻。


這個蟹湯絕對真材實料,只賣750円。


沖繩另一特產:海葡萄


新鮮墨魚丸。


芝士焗青口。


這家濱の家店也是在恩納村,




這個魚生盆並不貴,用冰貝殼盛載賣相也很好。


這個天婦羅定食還有幾片魚生和野菜,份量有點大。


沖繩的食物跟日本傳統食物不太一樣,帶有沖繩特色,這個天婦羅會多了一件苦瓜


這是甜品,不知道是什麼,只知道用黑糖製成。


平日只吃西式早餐的我到沖繩後都改變了,因為這個湯太美味。


我們晚上離開恩納村,開車回那霸需時,因此我們在附近找餐廳,找到了在月亮海濱飯店的入口的一家料理。


已經晚上九時了,所以比較靜。


我只是要了一個咖喱飯,來自東京的老闆娘非常好,請我吃湯....


還有小食....


還有一杯石榴汁特飲....

主菜是咖喱飯,繼自家出品和富良野森之時計後愛麗詩最愛的日式咖喱飯,真的好好味!

自駕遊人仕不必擔心食的問題,因為沿途有大大小小的食店,如在哪裡都找到的沖繩そば,不過我還是喜愛傳統日式拉麵。



100円的飯團,自駕遊人仕必備。


天婦羅野菜只賣60円。


我們下榻的酒店也送我們雪榚,紅芋和黑糖當然是最受遊客歡迎的口味。


喜歡日本餐的人仕當然不能錯過壽司,但在沖繩真的沒太多壽司店,居食屋就很多,在美國村外有一家大迥轉壽司,不過那天我們選了吃九州拉麵,沒有試。唯有在最後一天才去吃壽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