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全九州自駕遊 (六) : 雨中的熊本城

2014年2月7日

旅行時讓人最鬱悶的就是下雨,在鹿兒島兩天都沒見過陽光, 天氣不好,去不去仙巖園成為了掙扎,想到反正今天只有熊本城一個景點,加上「順路」,還是去看看。

為方便行程,今天早上沒訂早餐,取車前先到酒店樓下 coffee shop 買了咖啡和麵包,聽說這家咖啡店相當受當地人歡迎。



從酒店駕車往仙巖園只需15至20分鐘左右,到達園內入口售票處才知道門還沒開,職員說可以先買票再進內參觀。園內非常大,相信順路走也需要一、兩小時,可是天雨路濕又要打傘,雨勢還愈來愈大,拍了幾張照便決定離開,有點可惜。





旅行時安全至上是我的座右銘,大雨之下車不能開得太快,最後在中午12時左右到達熊本城。開了170公里路,雨還是沒停下來,唯有轉換心情欣賞雨中的熊本城。


 來熊本縣旅遊不能錯過馬肉刺身,我本身是「愛馬仕」,最初非常抗拒,但後來聽了熊本人吃馬肉的歷史典故,才決定嚐試。



我在往長崎路上買了日本人寫的一本九州旅遊 Guide Book,因此全程按他們的標準來找餐廳,在熊本便找到了這家專門吃馬肉的店子 -「天國」,老闆娘還耐心介紹每一個部份和吃法。

原本的熊本城於明治10年間因西南之戰以至大部份毀掉,終於在昭和35年重建,按昔日原貌重建至今天大家所參觀的熊本城。



熊本熊已成為日本最人氣的卡通人物。

熊本城下有個宮本武藏,並不是木村拓哉啦。





由於今天晚上住高森町,位於阿蘇南部的一家歐式民宿,經過長崎和鹿兒島導航失靈事件,我不敢輕率太晚到達,加上山區路黑更難找到目的地,我們在下午4時半便離開熊本了。

離開熊本城後路路暢通,果然在天黑前約5時30分前到達民宿,民宿主人跟我說他正要開車往福崗機場接太太,因此擔心我們遲來,他細心的介紹了一切,因為我們沒訂餐,他也介紹了附近吃晚飯的餐廳便離開往福崗市了,他說今天只有我們兩個客人,他跟太太要晚上11時許才回來,於是接下來的4小時,我們忽然擁有這家民宿了。我們駕車途中已在便利店買了杯麵,今天還是早點休息預備明天到高千穗去。



 很喜歡這家歐式民宿,每一件擺設都很有心思,很精緻。這是飯廳外面的玻璃屋,雖然仍然是室內,但因為沒暖氣,拍了照便馬上返回屋內,畢竟外面仍在下雪,只有零度左右。



地下分開兩邊,從大門右邊走進去是進餐的地方...



老闆說這盞燈是當年從香港買回來的,還跟我們訴說當年飛機降落啟德機場的驚險事。



左邊廳是休息的地方,客人可以看看電視或下祺等...





老闆也會每天為我預備最好的咖啡,只要你要求

房間也配合整間民宿的風格。


 浴室有個小風呂,足夠一家大小一起浸浴,不過風呂服務在10時後便停止,大家要浸浴請早。



由於沒有電話,上不了互聯網,忽然間與世隔絕的孤單感覺卻被這家充滿溫馨的民宿蓋過了,電視的天氣報告說阿蘇昨天已開始下雪,我們也要為著未來這三天雪の旅作好準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