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再遊九州の颱風下的九州

一年內兩遊九州,繼上次經歷了百年難得一遇的大風雪後,今次捲土從來,由大風雪換來大風雨,朋友都笑說愛麗詩是名符其實的貴人,也有友人提醒我下次去哪裡旅遊時請預先張揚。

因颱風關係,通往大分縣的一些道路都封了,唯一能走的這條路雖然正是上次往由布院時走過的,但雨勢實在太大,看著山泥由山上滾下來時,從車旁一直衝過來時,那一刻真的以為自己今天就葬身這裡了.....


大分縣一帶一剎那成為澤國,上次看見的溫泉酒店已浸沒了,心裡一直祈禱著能盡快離開這裡....

我們好像在跟洪水競賽一樣,一直往前走,直到進入大路才感到安全.....

上次暢遊了由布院,今次目的地是別府,離開由布院後天色開始轉晴,洪水後出現了彩虹,這條彩虹也成為我們的導航。

check in 後才發現下榻的酒店房間仍然能看到這度彩虹。這一次經歷讓我真正感受死亡可以這樣接近,生命真的很脆弱,原來每次旅遊能安全活著回來也不是必然.....


Hana 選擇住在鐵輪溫泉附近,非常方便遊覽地獄谷內每一個地獄。


每一個地獄都有它的特色,像這個還能看到很多動物,這麼近觀看河馬也是第一次。













龍卷地獄和血地獄比較隔涉,對自駕人仕來說並不算太遠,但如果要坐公車而時間又不多的話,個人認為可以省掉此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