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再看《歌聲魅影》...

       當 Hana 知道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團隊來港演出後就馬上約朋友觀看,因為要配合時間及考慮最佳座位問題而無奈地選了昨天晚上那一場,為什麼說無奈,因為到昨晚那場已經是第三十場了,我一向對這些樂團來港演出都不會選太早或太晚的場數,太早擔心他們水土不服,太晚就是擔心他們開始有疲態,特別是聲線問題,總不像在外國看歌劇時演員可以輪班。


老實說,我對音樂劇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始終有點保留,2013年 Misia 來港開個唱時我去過一次,覺得場館太大又太平,concernt 倒沒問題,但不太適合音樂劇。

今次選了在 Arena 館,跟上次 Misia 的不一樣。

Hana 是第二次看 Phantom,說沒有比較是騙人的,我對很多事情都可以用新思維,但就是對古典音樂或歌劇這一塊有點古老石山,我總認為必須在歌劇院欣賞才是最好的。

不過除了場地外,我對整個表演並沒任何投訴,無論舞台、樂隊、演員、舞蹈員和燈光都沒令我失望,要吹毛求疵就是男主角似乎有點累,有些高音不算完美。

相信喜歡歌劇的人不可能沒看過 Phantom,不喜歡的人也不會有興趣了解劇情,因此我沒打算在這裡說故事。有些安排是不一樣的,最不同的是 ending 一幕,當 Christine 離開男主角時,他聲嘶力竭地唱到最後一句後,上一次是男主角孤獨而失落地一人坐在舞台中央的椅子上,然後將身上披肩蓋過全身,接著整個劇院像閉幕一樣所有燈熄滅,又在短短一兩秒後開燈,觀眾這時只看到舞台上剩下那塊披肩和白色面具;今次沒有關燈而男主角仍舊不見了,在全場眾多觀眾下玩弄移形換影確實非常新穎,白色面具沒有留在披肩上,而是讓舞蹈員去打開黑色披肩後發現披肩下的白色面具,我覺得舖排上的變動是成功的,特別對我這些第二度看的人會有新鮮感,不過友人第一次看卻覺得以前的安排應該更加有震撼感。

看到最後,孤獨的魅影那種失去愛又沒人愛的痛苦,相信很多觀眾都被感動了,我是愛哭鬼當然哭了...

已前唱 choir 時曾經唱過 "Music of the Night",每次聽都很有感覺,很懷念那段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