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 星期三

生日感言

未加入農舍前的我在一家美資跨國企業工作,有次美國 CEO 來港巡視業務,跟他談起假期福利問題,他建議所有員工有一天有薪生日假,因為他發現在美國有很多女同事總是喜歡在生日那天請假,記得也有一位香港的部門經理問我為什麼女孩子總愛在生日那天放假,他的部下都有這習慣,證明女性對生日的迷思是全球性,哪裡都一樣。

身為女性的我從來沒試過因為生日請假一天,要不就請假旅行去。但無可否認女性對節日的執著令男性費解,也分分鐘成為男女關係中的一個計時炸彈,女人愛以情人在節日中的籌備、計劃、禮物或鮮花等來衡量男人的愛,這實在令男人無奈,我曾經在辦公室聽到一位女同事打電話高聲罵其男友在情人節送了一束非常難看的花(因為將7、8種不同的花束在一起被稱為雜扒),相信很多男性慶幸今年情人節在周末 :)

我嘛,讀書時喜歡一大班人一起開生日派對,人大了不太喜歡熱鬧,只想三五知己聚舊吃餐生日飯,生日就成為大家見面聚舊的藉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