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Stand by me 多啦A夢》

說好了新年才看《Stand by me 多啦A夢》,終於急不及待看了,3D 的叮噹效果很好,但靜香和大雄的3D版就總是有點看不慣。

叮噹是陪伴著我一起成長的,今次的劇情可說是叮噹精華版,將故事濃縮成為一集,因此我們能重溫大雄如何學會用竹蜻蜒,叮噹為何最愛豆沙包,還有時光機、隨意門、隱形斗蓬,還有我童年時最愛的記憶麵包等百寶......

我看的是粵語版,我總是認為叮噹換了第二把聲音就不再是叮噹,即使是原裝正版日語都少了那份親切感,開場前有一段文字,有女聲旁白,是配音員林保全先生的女兒寫的,內容是感謝他為叮噹注入生命,為許多人帶來一個難忘的童年回憶。

電影也是叮噹系列中最好看的一部,去年在日本上畫時成為票房之冠,打敗同期公映的《變形金剛 4》。不知道是因為懷念保全叔的聲音,還是被叮噹對大雄那份真摯情誼打動,當叮噹要離開地球,不捨地數算大雄的不中用時,眼淚就不斷滑下來了!


入場有襟章送,可惜我的不是叮噹而是最討人厭的阿福和胖虎呀,氣死!

不得不提的是完場時的 NG 片段,讚啦!

秦基博「向日葵的約定」唱到街知巷聞,跟 Smap 來一個 crossover 又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