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政治...午餐


平日上班時,午飯從來都是一項聯誼活動或是一種應酬,對某些人來說是用來八掛的時間,我對它要求不高,基本上可以省略,要是一個人的話,一杯咖啡一件三文治就足夠有餘。一向拒絕參與以下飯局,一)政治午餐;二)話不投機半句多的人;三)道不同不相為謀,志不同不相為友。要吃這些飯,我會選擇一個人!


剛出來做事不久,遇到一位很討厭的男同事,明明是個男人,但言行就是小女人一名,是一個有人格問題的犯眾憎,每天也走來向我投訴別的同事一遍,因為同屬一個部門,有次他生日,上司問我一起和他慶生好嗎? 我一口拒絕,我和他一起可以做到無縫合作,因為專業,但我沒必要花私人時間在他身上,更別說要我請他吃飯!


最近和舊上司吃晚飯,她提起此事,她說當時覺得我很自我,畢竟大家同屬一個部門嘛,覺得我很不懂人情世故,有點細路女脾氣,擔心我的性格阻礙事業發展,但後來才發覺當時的我其實很成熟,我從沒有破壞彼此工作關係,但也堅守著自己的原則,她愈來愈認同人應該做自己喜歡的事,也不應該因為怕別人不喜歡而改變自己去迎合!

至於她的擔心,這個也沒法子吧,那口飯真不是我這種人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