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 星期日

真夏の關東自駕遊⋯出發篇

去年11月已訂好今年夏天往東京的機票及酒店,能盡早編排假期及行程一定是最化算,一般機票和酒店價格都比較平宜,個人選擇航空公司有三大原則時間要好首選直航拒坐廉航。今次選擇了CX,雖然對這家航空公司印象一向麻麻,更有些不愉快經驗,但基於三個堅持下還是妥協了。

不知道是我和國泰命中注定「相沖相剋」還是「有緣無份」,出發前就說他們的水有問題,不禁暗暗嘆氣,呢個「煲」注定好難箍!

我是今次旅程的嚮導,負責安排整個行程,除了群馬縣草津溫泉和四萬溫泉,其他行程算是2013年的翻版,但兩年前錯過了登富士山,今次不容有失,也是這次旅程的重點。

要上富士山必須做足準備功夫,裝備絕不能馬虎,因為山上天氣變幻莫測。


終於出發了,的士司機趕收工,話咁快就到機場,check in 後就到 Agnes b Cafe ....



習慣早睡的我到零晨12:00 am 已控制不了睡意.....

全機滿座,好幾個團一齊出發,令我們全部要分開坐,反正都是睡覺,就沒所謂了。

空姐照例派發日文的申告書給我,我已懶得解釋「我是香港人」,索性照填算了,入境表就過關再填!

從成田機場駕車直往輕井沢其實要三個多小時,一點也不化算,但要到東京再轉 JR 也好不到哪裡,因為考慮到要去草津及四萬溫泉,還是選擇駕車較為方便。 

機場租車處位於出閘後的右邊盡頭,Hertz 最早開工,日產要8:00 am 才有人。

雖然駕駛經驗豐富,在日本駕車也好幾次了,但自駕遊始終有很多存在的風險和變數,絕對需要一個本地電話,加上今次要上富士山,到步後就馬上到 JAL ABC 租借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