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真夏の關東自駕遊.....尋找千與千尋

我認為去日本旅遊不去溫泉總是欠缺了一點什麼,日本的十大溫泉至今我已去了六個,今次終於去到日本第一溫泉....位於群馬縣的草津溫泉。

草津溫泉連續11年被日本國民選為第一溫泉,一定有原因吧!

因為要到群馬縣,就想起宮崎駿的「千與千尋」,動畫中的故事及背景很多取材自四萬和草津溫泉,「千與千尋」是老宮巔峄之作,也為他帶來奧斯卡榮譽,離開輕井沢後,反正要下午3:00才 check in,我便先遊覽四萬溫泉再到草津去。

宮崎駿當年就在積善館創造了油屋....

當我站在積善館門外時,吃了一驚:「怎麼這麼小啊!?」
親眼看見這一幕就不得不佩服宮崎駿的想像力,其實這裡是多麼小、橋多麼短啊,不過朋友提醒我,老宮是以千尋的眼光去看這條橋和這座油屋,他是以小朋友的角度而不是大人的角度去想像,因此所有建築物都被放大了....


踏進這家有三百年歷史的「積善館」,好像坐了時光機回到從前。

這裡有沒有令你想起白龍呢?原來下面只是小河而不是大海!

一眾千尋迷可能很想到這邊感受一下這一幕,但可惜的是這邊已經關閉不受遊客進內參觀,只能在外面拍照,除非有特別預約如電視台或雜誌採訪介紹才會開館。

白龍被那些紙鳥追,受傷倒進屋內的一幕。

很體諒店主不讓遊客上去這一層,因為外面看來已經很破舊,有些油紙已經剥落。

這條橋是油屋的客人通往浴池的啊,事實上元綠溫泉就在最下一層。


因為真的想感受一下三百年的溫泉,加上千與千尋的關係,我決定嘗試日㷌。
連午餐大概一千多日元,是乎你的餐點。

如果日㷌,記得自備毛巾啊,這裡租一條浴巾要500円。

午餐至二時停止,溫泉則到下午四時停。

 元綠溫泉很殘舊,油漆也剥落,似乎沒有維修,所以不要期望太高,不過裡面看見這些洞就想起千尋在油屋工作時捐來捐去的情境。

三百年的溫泉...



裡面提供三間房間給客人用膳,但必須預約。

館內有很多秘道...




後感:這裡確實是一眾宮崎駿或千尋迷不能錯過的地方,即使作為歷史文物也值得一來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