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真夏の關東自駕遊.....繼續尋找千與千尋

出發往日本前一直留意氣象廳的天氣預測,都說這幾天會下雨,但從第二天清晨在輕井沢開始便一直天色晴朗,所以有時候不必太介意天氣預報。

不過離開四萬溫泉前天色開始轉陰,趁著下雨前便到溫泉街走走,四萬的溫泉街很小,比起由布院或黑川等溫泉街差很遠,加上大部份店都沒開門,喝過溫泉水及柏屋咖啡便離開了。

聽說四萬溫泉以治病及美容聞名,除了浸浴和浸腳,還有飲用的鹽之湯,遊客來到這裡都喝幾口。

柏屋咖啡室就在對面....

咖啡的拉花就用了溫泉作記號,特別吧!


喝了一大半,拉花還在!


吃得辣的話,推介這個咖喱飯給你⋯⋯

從輕井沢開車往四萬溫泉途中遇到鴨媽媽帶著小鴨子橫過馬路的情景,一家大小在汽車前行過,相當危險,幸好我遠遠望到及時減速讓牠們先過....

鴨媽媽,日本人很守交通規則嘛,你下次請用天橋好嗎!?

聞名的四萬溫泉燒饅頭,可惜太飽吃不下了。


從四萬到草津溫泉其實並不遠,但由於限速不能快,短短幾十公里路要花上一小時,終於在下午四時下榻草津的清重館。

清重館並非大型溫泉酒店,自從上次在日田嘗試過家庭式的傳統日式溫泉酒店便愛上了,比起在登別住第一瀧本館好得多了,有時人太多,太鬧太嘈,不太適合我這種遊客。

每次入住溫泉酒店,必定選擇日式房間,可以睡在地上碌來碌去!

另一個必選就是懷石料理,雖然清重館沒有像上次日田溫泉在房間安排料理,但他們也會在一個日式房間裡安排餐點,不同的是晚餐和早餐時間都是固定的,早餐在早上8時,晚餐在下午6時。

我加了石垣和牛....


這種花豆似乎是草津特產,去哪裡都見到它。

晚飯後漫步去湯畑,看見這些紅燈籠就想起千尋的爸爸媽媽因為貪吃變了豬....
其實當年看千與千尋都幾驚嚇!

要不是已吃過晚餐,也想進店內參觀兼吃晚飯。


雖說初夏,群馬縣還是比較涼,加上晚上有點風,氣溫只有十幾度,穿著浴袍在大街逛非常清涼,明天還要返東京,今天晚上到此唯止了。

嘻嘻,回酒店後還是忍不住吃了芥辣薯片....

在溫泉街找湯之花找到了獨家賣的草津之湯,3000多円可以浸10次,
回家還可以繼續浸溫泉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