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真夏の關東自駕遊....草津溫泉

每次住溫泉酒店早上必先浸溫泉才吃早餐,總覺得精神奕奕迎接新的一天是最美妙的事情。

清重館是一家位於草津的家庭式溫泉酒店,距離湯畑大約步行10分鐘,雖說10分鐘不算太遠,但因為有一小段斜路,所以還是會感覺不算太近。聽說老闆是第二代傳人,他有點不苟言笑,不過離開時請他為我們打電話到富士山預約山屋,他義不容辭,非常友善。

清重館另一個特色也許是宮崎駿當年製作「千與千尋」時,動畫裡的溫泉聲就是在這裡收音,浸溫泉時還故意在聽溫泉流出的聲音呢!

不過,我想這裡是女湯,因此溫泉聲應該不在這裡出來吧 

我是鬼婆從來不吃中式或麵點當早餐,只吃麵包咖啡等西式早餐,所以要吃日式早餐我還是又點勉強(注意:勉強不是日文,是真的勉強 ^^)

館內大廳擺放了大師真跡,於2001年5月25日在這家店內留過足印,有意思啊!

當年的朝日新聞報導了....

雖然從酒店走10分鐘路就到湯畑,不過吃過早餐後已經夠鐘 check out, 
索性駕車駛進這個駐車場就不用走回頭路吧。這是有料停車場,大概500円三小時。




早上沒有紅燈籠感覺又不一樣了。

早上還有工作人員在湯畑工作。

裡面的是湯之花




早上有表演,在草津必到之處。




觀眾參觀之餘更可以參與一次,還有證書的...

我當然不會錯過啦 ^m^

最近聽了個笑話,去到日本看見日本人排長龍的一定要跟,因為一定是好嘢,
但去到台灣見台灣人排長龍就必須問清楚,因為好易「乃」嘢!

這家串燒店晚上排長龍,早上來到還沒開門,有機會來到可以試試!

有興趣就在湯畑旁邊浸浸腳


這個雙豆的包包很好吃啊!


後感:草津貴為日本第一溫泉,老實說我覺得不外如是,可能日本人會計算溫泉的治療功效吧,但來到浸一次兩次又不知道分別在哪裡,我喜歡有硫磺味的溫泉,這裡在大街小巷都聞到一陣陣臭味,但溫泉內反而不是太厲害,整體來說,若單是旅遊者角度,我反而喜歡由布院和登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