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香港的咖啡店…

在鹿兒島旅遊時認識了Tully’s, 在日本四處可找到, 就像澳洲和紐西蘭的 Gloria Jean’s一樣是地道流行的一家連鎖咖啡店, 記得上次在鹿兒島發現Tully’s, 感覺就像多年前到三藩市探親時在Sausalito發現Starbuck一樣, 當時Starbuck在香港還沒有分店, 咖啡在香港也沒人感冒, 可是Starbuck以星巴克褺港後我反而很少光顧。

我喜歡日本的咖啡文化, 在日本去不同的咖啡室是一種樂趣, 裡面帶著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態度, 無論是用白川水源沖的咖啡或是阿蘇山上的歐式民宿老闆為我用日式掃子泡製的咖啡都令人一試難忘。



味道是一種回憶, 咖啡給我的回憶是美好的, 在澳洲讀書時愛上了它, 嚴寒的冬天裡一個人坐在圖書館內溫習功課, 一杯熱呼呼的咖啡成為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畢生難忘的日子, 也孕育了我和咖啡的故事,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 咖啡….我從來喜歡聞多於喝, 我喜歡在外國旅遊時, 享受那百無聊賴坐在咖啡室的悠閒, 加上咖啡的香味, 感覺很寫意, 以前常常一個人去韓國工作也會趁假期在咖啡室坐上一、兩小時, 拿著筆記簿寫下畫下公仔便一個下午, 在香港的咖啡店總是欠缺了點什麼, 就是找不到我喜愛的那種味道
上星期日相約了外國同事吃晚飯, 因為人太多我們先行到Starbuck喝杯咖啡, 在談笑間突然傳來一陣「異」味, 我四處張望想找出源頭, 驚嚇地發現後面有兩位人仕正在吃榴槤, 那陣陣榴槤飄香讓我們啼笑皆非, 同事說有些亞洲舊同事跟他說榴槤是smell bad but taste good…」,就好像台灣臭豆腐一樣,我叫他何不直接試試, 不過榴槤送咖啡口感就不得而知了。

除了淪陷成為補習或保險會議室外, 也許這也是沒讓我想光顧本地咖啡店的其中一個原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