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在狂風暴雨的一天向富士山出發…

所謂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 這天向著富士山出發時大有這種感覺。

一切行裝已經準備就緒, 就等待好天氣, 可是出發之日整個日本都下大雨, 雖然我們明天才上山, 但難免仍要看天做人, 不過一向樂天的我也不斷為大家發放正能量:「明天一定會好起來!



因為下雨不能開得太快,所以早一點到日產取車

在日本駕車要注意當地法律,切勿用手提電話!

在涉谷取車地點是一座商厦,下面竟有這家老字號 Hair Salon叫喜多床,好有食字 gag feel,很攪笑的名字!

計算起來路費不少,每次經過 Toll Gate 都要留下買路錢⋯⋯

這次從涉谷出發比上次快很多避過了最塞車的新宿區差不多兩小時便到達富士山河口湖...

由東京到河口湖區雨一直沒停過, 先將行程改為室內作戰, 去酒莊試酒去...
既然大家輪流當司機,我很精靈地選擇了負責從東京至河口湖的一段路,因此接著的行程就免疫了,哈哈,我這個酒鬼盡情試了七種酒呢....

這家赤富士 ワインセラー服務一流,以服務態度而言,澳洲任何一家酒莊都比下去。 


富士山的水都可以買到。

唔飲酒可以買純葡萄汁...

我們總共買了四枝紅酒,付賬的時候經理還招呼我們品嘗巨峄提子乾。

雖然天氣並不冷,但很濕,外面不停下雨,經理還為我的肩上放了暖墊,要學好 Customer Service, 請到日本去!
http://www.akafujiwine.com

午飯後雨停了, 便向音樂之森出發....



兩年前來過, 再來到這裡參觀仍然意猶未盡...


日本人做事認真, 這裡的一花一草都是有生命的, 有專人悉心照料, 想起去年底到韓國參觀香草樂園時發現全部都是假花假草又周圍佈滿塵就核突….

館內有不同表演, 都是一些展示館內收藏的音樂盒, 其中一個是整個舞台那樣大的音樂盒, 開動後公仔會轉動發聲, 有點像巨型唂唂鐘。



看完表演後「太陽出來了」….
音樂之森裡面有個人工湖, 住在裡面有隻星級天鵝,大人小孩都爭相拍照

離開音樂之森便到大石會場看薰衣草

每次來富士山,總是見它遮遮掩掩...


富士山很害羞,很難露出全面...

坦白說,最美麗的薰衣草已前在塔斯曼尼亞已經看過, 見沒什麼特別就離開了, 明天一早上山, 今天晚上還要執拾明天行裝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