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書展完了, 發覺身邊連一向最愛看書的「文人才子」好友這幾年都沒去書展, 我很少留意八卦新聞, 但在身邊同事朋友裡總能略知一二, 也難怪真正喜歡看書的人對書展的失望。

讀書時喜歡張愛玲, 喜歡她的散文, 希望自己也沾上一點文藝氣息, 可是工作中每天看的文字愈來愈長, 愈來愈多, 就愈來愈不愛文字, 自從離開專職的培訓工作後就更少看書, 看書變了一種功利, 工作關係就用三天時間看完“First Thing First”, 有時在這裡自言自語一番, 是為了提醒自己曾經多麼喜愛文字啊!

節錄了一些張愛玲的語錄

「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現代女性為了美白, 傘如今的功能已經由擋雨進化成遮太陽, 因此宿命也要改寫。

「怪不得有些人「不甘寂寞」,寂寞時連很討厭的人都看來有幾分好。」
我想起一位弟兄, 他是我舊公司某部門經理, 為人非常苛刻, 三十幾歲人還未有女朋友, 最近他終於結婚了…

我說:「世上總有人不甘寂寞…」

「愛情是場夢,可有些人卻總睡過了頭。」
對沒有愛情的人來說, 能睡過頭總好過長期失眠吧!

 我愛你,關你什麼事? 」
這句話充分表現出說話的人那份自我和自信。

愛一個人可以無條件奉獻, 不求回報, 但要成立「愛情」至少要有兩個人, 奇怪的是牽手的時候明明需要兩個人同意, 可分手的時候只需要一個人放手就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8天 - 寧靜的京都近郊伊根舟屋之旅

很多人提起京都只會想起清水寺、花見小路的藝妓及滿街穿上和服的偽日本人、還有特色的咖啡店,其實京都縣十分大,如果想遠離塵囂,避開遊客聚居的市中心,不妨到京都近郊的其他城市,其中一個就是被日本人喻為【海之京都】的伊根町,這裡遊人不多,主要為日本國民,十分寧靜,旅行本來就是想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