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女人與自信

最近公司某某發表了暗諷女人花錢裝身就是沒自信等「偉論」,誰不知一大堆女同事聽後群起反應,紛紛表態,其實某某本來出於好意,可惜他用錯例子,這些話出自一個男人的口也容易令女人反感,因為女性會認為男人絕對沒資格批判她們花錢在「終身事業」上......

舊公司有一位三十有三的市場部助理經理,她留學美國,擁有碩士學位,沒有拍過拖,亦「無人問津」,有次她來到我的辦公室說有事商量,她告訴我要到韓國整容,我個人非常反對女人整容,但無論如何鼓勵及勸她也無法阻止她堅決的心,我問她:「如果你將來的男人只是喜歡你的外在,沒有欣賞你的腦袋,你甘心嗎?」,她只說:「你不會明白,我實在沒時間了.....」

這是一個「絕望真相」,我看見她眼裡的無助,一個女人的絕望,男人會明白嗎?

當男人批評女人花錢在她的「終身事業」的時候,有沒有去想想有多少男人喜歡「假大胸」和「塑膠樣」,事實證明「假大胸」和「塑膠人」極有市場。

我自己很少逛街買衣服,要買就買好的和耐看的,所以衣服至少穿上十年八年,最近就在衣櫃裡找上一條19歲時買的一條連身裙,還穿上它上班,同事看見都十分驚訝,這樣便容易被錯覺我有穿不完的新衣了。但,一個不多買衣服,一年去不了三次髮型屋、也不常做面膜的我,難度這就是極有自信嗎?

有人說男人的自信來自成功,準則就是事業和金錢,所以在街上駕著法拉利的男人都很自信,其實並不一定,男人也可以因為一個女人對他的欣賞變得更自信。同樣,女人的自信可以因為一個男人對她的寵愛,並不一定在於那短暫的美麗。

所以,男人窮其一生去尋找他失去的一塊肋骨;女人窮其一生除去她身上的一塊贅肉,各有所需,並無抵觸,某某,這個你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8天 - 寧靜的京都近郊伊根舟屋之旅

很多人提起京都只會想起清水寺、花見小路的藝妓及滿街穿上和服的偽日本人、還有特色的咖啡店,其實京都縣十分大,如果想遠離塵囂,避開遊客聚居的市中心,不妨到京都近郊的其他城市,其中一個就是被日本人喻為【海之京都】的伊根町,這裡遊人不多,主要為日本國民,十分寧靜,旅行本來就是想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