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始飯

最近朋友介紹另一套日劇給我叫「始飯」シメシ,聽說劇情有點像「深夜食堂」,主要是介紹日本一些料理,像我這麼沒耐性的人一向只愛電影,因為一氣呵成,要不是感興趣的題材就不會看,但「始飯」的優點就是只得4集,每集一個獨立故事,毫無關連,可是看了第一集就停不了....

劇集背景就是一家餐廳,提供在世上不存在的料理,所謂不存在的料理可能是那道料理的廚師就是自己逝去的親人,也可能是提供那道菜式的餐廳已經結業,或是千絲萬縷的原因不能再吃到那道料理了,然而,無論是任何原因道致「它不存在」了,也不是任何人都能找到這家餐廳,只有站在三岔口的人才能找到它。

在劇中,每一集的主角都會在餐廳內選一道懷念的料理,朋友問如果我進入了這家店,會選哪一道料理?我想了一會就想起一份三文治,對我來說......它不是一份普通的三文治,它充滿著許多回憶,那是在我6歲的時候,爸爸媽媽帶著我和哥哥姐姐去街,逛累了爸爸就帶著我們到一家酒店的餐廳坐下來,我們坐在室內的位置,外面是泳池,他問我想吃什麼,我說要三文治(我從小就不吃飯 :p),那份三文治的味道...........那一天的情景..........至今仍在腦海......

今天又再記起它.......

這就是「始飯」裡面餐廳的招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8天 - 寧靜的京都近郊伊根舟屋之旅

很多人提起京都只會想起清水寺、花見小路的藝妓及滿街穿上和服的偽日本人、還有特色的咖啡店,其實京都縣十分大,如果想遠離塵囂,避開遊客聚居的市中心,不妨到京都近郊的其他城市,其中一個就是被日本人喻為【海之京都】的伊根町,這裡遊人不多,主要為日本國民,十分寧靜,旅行本來就是想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