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懶遊吳哥窟(三) .......尋找吳哥窟的秘密

~ 2015年11月5日 ~



「在從前,當一個人心裡有個不可告人的秘密
他會跑到深山裡,找一棵樹
在樹上挖個洞,將秘密告訴那個洞
再用泥土封起來,這個秘密就永遠沒人知道..........」

在「2046」中,梁朝偉飾演的周慕雲說了以上的話.....

原來「樹洞」早在「花樣年華」中出現過......

王家衛的電影,就是沒看過「花樣年華」....

原來梁朝偉在兩部電影裡飾演同一角色 ....


朋友知道我要去吳哥窟,千叮萬囑要我去找梁朝偉的「樹洞」,很多人去過吳哥窟都找不著那個秘密,因到處都是差不多的石柱,石柱上都有大大小小的洞,到底是哪一個?
真是要事前做一點功課,也就為這柬埔寨之旅增添了一個「重要」行程。

出發前要吃飽飽....


今天可說是電影之旅,先去盗墓者羅拉的經典拍攝地,
然後去尋找花樣年華的那個秘密樹洞....







樹洞其實並非樹洞,而是石洞.....
它.......位於小吳哥。






找到了樹洞,卻找不著那秘密......


很多遊客都來學梁朝偉把心事埋藏在這裡,洞裡面應該存了蠻多秘密了....

呵呵,我是來八掛的呢^^


因為早餐太豐富,下午差不多到兩時才吃午餐,今天司機推介是這家位於市內的餐廳...



我要了一個柬埔寨沙律,送來的時候真的沒太大期望,
經理示範怎樣吃,首先將新鮮的蔬菜包括完全沒有煮過的青瓜和茄子,放上用水煮熟的內臟再配上酸酸地很開胃的花生菜一起吃.....

就是這樣吃啦,下面是新鮮茄子....
好好味,也成為今次柬埔寨之旅中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

這個"下午茶"餐後到 old market 逛....




從市場出來,這隻貓貓就一直賴在我的腳下不走,可能知道是同類吧! 

累了又到 SPA 時間,經過這家 Lemongrass,就進去了。


在市內有兩間 Lemongrass,看見是 Trip adviser 推介就沒太大疑慮,洗好腳便跟職員到樓上去,到樓上發現環境跟之前兩家店差好遠,除了門面,裡面裝修有點嚇人,洗手間和沖涼是一起的,裡面連沐浴露都沒有,是用洗手液的,而且帶我的職員(應該就是我的按摩師)態度非常惡劣,我跟她說不做了,就下樓去了。

到了 Lobby,經理連一句說話都沒有說,態度也不好,完全沒有 customer service, 
我換鞋就離開,懶得跟她再說!

這家黑店,千萬別去!

我最後去了另一家 SPA - ASIA herb Association ....
這家專門做日本人和韓國人生意的 SPA

之前兩晚都做了 SPA package,今晚只選了90分鐘的香薰 massage,個人認為比起前兩天的店來說,這店的 therapist 手勢最好,環境也比較好,裡面很安靜,不像 Bodia 那樣嘈...


按摩司很專業,一向最怕泰式按摩的我,雖然按摩師的方法帶點泰式,但力度剛剛好!

進房間前也會先問你重點按摩及喜歡的力度。


天有不測,從 SPA 出來竟然狂風暴雨,約了 Mr. B 晚上八時在酒吧街等,但看雨勢完全沒法準時到達,衝了兩條街已半身濕了,索性進去最近的食店吃點東西,等雨停下來再走。

走到這家地道火煱店避雨......

講明是小店,功能是避雨,要求就不要太高了.....

Mr. B 真的好專業,等了一小時,沒有半句怨言,100 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8天 - 寧靜的京都近郊伊根舟屋之旅

很多人提起京都只會想起清水寺、花見小路的藝妓及滿街穿上和服的偽日本人、還有特色的咖啡店,其實京都縣十分大,如果想遠離塵囂,避開遊客聚居的市中心,不妨到京都近郊的其他城市,其中一個就是被日本人喻為【海之京都】的伊根町,這裡遊人不多,主要為日本國民,十分寧靜,旅行本來就是想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