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一個人病遊名古屋 (一)

2015年12月13日

去完柬埔寨回來一星期就得悉全日空首次推出旅遊套餐,反正要清假就決定一個人出發,選了沒去過的日本中部名古屋,ANA 一向來回日本單是機票已經五千多元,現在機票連五晚酒店只是港幣四千元,看見已經抵擋不了。

我去日本旅遊一向偏愛日航或全日空,無他,就是旅行社不會用它,一)價錢不平宜,二)航班時間不理想。坦白說身為香港人去旅行最怕就是遇上香港旅行團,那種喧嘩聲及誓要全機人聽著他們高談闊論買了什麼什麼的分享,當你很想休息的時候真是抓狂,我寧願多花一千幾百買個安靜,多住一晚酒店算了,人大了,就不想「攞苦嚟辛」。這也是我不太喜歡在任何公假節慶外遊的另一個原因,無論你去到哪裡都聽到廣東話,記得有一年復活節假期到東南亞的島嶼旅遊,就在乘船到另一個小島的時候,突然有人大聲叫喊我的名字,我以後就寧願多花幾日年假了,當然很慶幸自己比較多年假,就不用跟其他人迫公眾假期及買貴機票酒店了。
兩間我最喜愛的航空公司.... 

每次病都是由喉嚨開始,出發前一晚就開始喉嚨痛,真討厭 >,<
早上離家前先來一杯維他命C

今次嘗試用 Klook 買電話卡,好處是方便不用還卡,用足6天只需港幣124元,在香港機場 Arrival Hall 取卡。

需然沒有4G,不過如果像我一樣只是用來 Whatsapp,email 或上網,google map 等其實已經相當足夠。

在機場 check in 後,先過去 Terminal 2 吃點東西...




久違了的「真」刀及匙羹,只有在日航及全日空等航空公司才仍然看到。

晚上7時半才到達名古屋....



我住在榮區,先往名古屋站去再轉 Subway...

在名古屋站轉地鐵非常方便,到榮只是兩個站便到...


從榮站3號出口上地面直行轉右只需一分鐘路程,非常方便,不過一向晚上找酒店都不太好找,尤其是酒店外牆指示燈牌是用日語片假名,不暗日語的遊客要注意。


以單人房來說,這房間算是不錯了,床也算很大了^^

到達酒店已經差不多晚上9時半多了,周圍很多商店食店都關門了,
還是回酒店吃點藥好好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8天 - 寧靜的京都近郊伊根舟屋之旅

很多人提起京都只會想起清水寺、花見小路的藝妓及滿街穿上和服的偽日本人、還有特色的咖啡店,其實京都縣十分大,如果想遠離塵囂,避開遊客聚居的市中心,不妨到京都近郊的其他城市,其中一個就是被日本人喻為【海之京都】的伊根町,這裡遊人不多,主要為日本國民,十分寧靜,旅行本來就是想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