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給二月出生的你.....

踏入二月,又到了一個又愛又恨的月份,從一月底就開始收到一堆銀行、什麼什麼會員的生日優惠電郵、郵件及短訊,雪花紛飛一樣的飄來提醒你的生日就快到了,除了去年真真正正收過 City Super 的一份生日禮物外,其餘的都是不消費就沒優惠的所謂「禮物」。

生日本應對一個人來說是開心的日子,可是對於我這等被喻為最「浪漫」的月份生日的朋友來說,最常見的事情就是「當生日遇上新年」,特別在二月頭至二月中生日的人應該很有同感,從中學開始,每年二月都要經歷一遍忐忐忑忑的心情。當人再大一點後,更更慘烈的事情就是「當生日遇上新年 + 情人節」,有情人的時候還好,反正只要一個人記得你已經足夠,要是沒情人的話,你最好什麼地方都別去,因為去哪裡都會令人抓狂,家人忙著過年、朋友忙著過情人節,完全沒人會記起有「你」這一個人存在.....

有次和一位跟我只差三天生日的老友吃飯,我們二人說起這種經歷有如在荒島遇上知己一樣,其他人很難體會到那些連生日蛋榚都買不到的日子!

我一直不太明白為什麼同事喜歡在生日放假,其實是因為過去幾乎每年生日我都不在香港,不經不覺.....也不知從那時起,我也想避開這個日子。去年二月我沒有外遊,生日那天就上班去,沒太多同事知道我生日,知道的人卻忘記了,那天沒人約我吃飯,又不想跑去約人自我製造一頓「生日飯」,感覺有點奇怪,為了不想自己一個呆在辦公室,那天就一個人跑去附近逛街買份禮物送給自己了。本來一切安好也沒什麼,反正就忘記吧!可是生日的第二天正好是另一位同事生日,而該部門同事為她慶生,因而「驚動」了自己部門同事,買來了一個蛋榚送我,我明白她們心意,可是這樣反讓我感到非常尷尬......

我終於明白生日那天真的不要上班,人大了,免得大家難做,就自己躲在家裡避過一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