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麥田風聲



去年小王子電影上畫,對小王子的粉絲來說,電影主線並不在書中的人物,當然不能滿足他們,而看見長大了的小王子更加不能接受,但我卻很喜歡電影能將書裡面最重要的信息帶出來...

狐狸最後留給了小王子一個秘密:「真正重要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唯有用心才能看得清楚!」

可是人愈來愈大,就愈不會用心看事物.....

書中只有數百字來描寫小王子在地球遇上狐狸的故事,短短的篇幅卻感動了無數讀者,這是小朋友永遠不會看懂的....

狐狸很精彩的道出了怎樣去建立一段關係......

「對我而言,你本來就像其他千千萬萬的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而對你來說,我也只不過是一隻和其他沒兩樣的狐狸,但你要是馴服了我,那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因為對我來說,你就成為世上獨一無二的;而對你來說,我也是世上絕無僅有的⋯⋯」


「要是你馴服了我,我的生命就會再度充滿亮麗的陽光。因為我會分辨出你與眾不同的腳步聲。聽到別人的腳步聲,我只會倉促地逃入洞內;但你的腳步聲就像優美的音樂般把我從洞穴裡呼喚出來。」

接著狐狸教小王子實際應該怎樣建立關係......
「你該很有耐心。你先坐得離我遠一點,像這樣坐在草地上,我就用眼角看你,你不要說話,因為語言是誤會的源頭,但是,你可以每天坐近我一點.....」

狐狸又說:「你最好同一時間來找我,例如你每天下午四點鐘來,從三點鐘我就開始感到幸福,時間愈接近,我愈覺得幸福。到四點鐘我就坐立不安了,我將發現幸福的代價。如果你不定時來,我將不知道什麼時候做心理準備......」

狐狸正正道出當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每分每刻渴望並期待與對方相見的感覺

當小王子要離開狐狸的時候.......
狐狸哭了,還被小王子怪責.......

但狐狸並沒有強人所難,反而安慰小王子說自己不是什麼都沒擁有,而是擁有了和他一起看過那金色的麥田,以後當小王子不在的時候,每次看見那麥田就會想起他....

到底吹過麥田的風聲是怎樣動聽的,也許只有狐狸才知道,因為只有狐狸才會在乎,才懂得那聲音的優美。

喜歡電影裡用了這首歌....「Somewhere only we know」....

實在太喜歡這首歌,可惜以上的版本並不完整,再分享另一個完整版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