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不能說的。真話

最近開始看新的日劇,就是由菜菜子擔正的《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吉良曾是廣告界女王,一次意外邂逅現任丈夫並誕下孩子,暫別三年後重返職場,但一切都改變了,從前看不起別人的女王要東山再起並不容易。

上一集其中一幕是菜菜子飾演的吉良跟前下屬在茶水間傾計,那是一位以往被她投閒至散的部屬,如今已成為創作總監。

吉良問前下屬:「你覺得我是一個怎樣的上司呢?」
前下屬說:「真話說出來你會罵人⋯⋯」
吉良:「不會的,你說吧!」
前下屬:「你是一個完全不信任下屬的上司,覺得所有人都是無能,什麼事情都只有你才能做得到。」
吉良聽後馬上抓狂.....

看到這裡立即拍掌大笑,真是絕妙,這種上司果真是七仔......總有一個響附近!

有些真話真係無論如何都不能說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