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HANA 整包日記

兩個月前就預約了星期日的麵包班,相約了一位很久沒見的舊同事一起參加,本身是「包」迷,從少到大無包不歡的 Hana 真是非常雀躍。

早幾年前流行的麵包機掀起全城做包包熱潮,但想來想去最後還是沒買,始終不是太喜歡麵包機做出來的效果,還是喜歡焗爐出來的包包 :)

麵包材料:中筋麵粉、水、雞蛋、鹽、酵母粉
麵團需要先發酵45分鐘,是乎天氣,冬天需要更長時間。

將麵粉分開四份(四個包包),用手搓成球狀將裡面空氣壓出。
(搓的過程要用陰力,搓成後手臂非常攰,可能有消除拜拜肉之功效 :P)

完成後先用保鮮紙蓋上,避免麵包做出來後太乾。

腸仔包做法,先將麵團搓成手掌大少....

然後將麵團卷成條狀...

用手將條狀麵團搓開,用力要平均,長度大概能將腸仔包住...


芝士栗米 pizza 包包做法,先將麵團搓圓,然後放在紙杯再將邊邊向內按,中間部份必需篤成許多洞洞,否則中間部份會隆起....

中間放上自己喜愛的餡料....


成功了!
今晚試了 Pizza 包包,好味!
腸仔包面給果塗上蜜糖賣相應該更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