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自行車漫遊京都

去了很多次日本,每次都意猶未盡,今次關西自由行卻「破天荒」令我很想早點回港,也讓我有點兒後悔選擇再遊大阪。

今次去了大阪、京都及奈良,10年前已經去過,重遊舊地,感覺實在差太多了...


下午 4:30 到達關西機場,由於一個人旅遊,編排行程時盡量直接簡單,避免行李搬來搬去是首要考慮,所以選擇直接往京都去。




從關西機場直接去京都也很方便,到梅田站才轉車....


這位小姐的一雙高跟鞋實在很吸引 >,<

到酒店放下行李後,第一時間去吃晚飯,這個魚生飯加野菜烏冬超讚!

出發到日本前兩日就在網上預訂了自行車,不要太老定以為不需預約,秋天的京都的確特別多旅客,酒店就提醒我要預約,在網上預訂時有些型號已被訂完。

第二天早上便到租車店取車,已有差不多6、7個老外在租自行車,因為已經預約,給店員預約名稱就很快辦妥手續,還送上京都全地圖方便旅遊。租車店在京都車站附近,而大部份景點在另一邊,我以清水寺為中心點,由於有些路自行車不能走,自行車店職員教我從河原町五條方向走,還得推上沿河的一條天橋那邊方向走。

要駕自行車遊京都景點還是要三思,因為很多地方不能泊車,加上斜路非常多,人非常多,旅遊大巴非常多,大部份景點附近你還是要下車推....

我駕著自行車到達東山五條十字路口,往白系町方向入,到五條坂先泊下自行車,如要泊一天也只是二百円....














十年前來京都時也是秋天,當時是10月底,但天氣比現在冷很多,所以當時沒穿和服,今次自己就沒想過要穿,但今次再遊京都後,結論是打死也不要穿和服在清水寺走來走去,原因是穿和服的遊客太多,二是穿和服的幾乎都是大媽,沒幾個漂亮,我連相機也不想拿起....















我最喜歡的是二年坂....












在祇園碰到真。藝妓



遇上拍婚紗照的外藉新人....



行累了,坐下來喝杯宇治綠茶 Latte + 一個 pancake


京都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9天 - 日本三景之天橋立

【海之京都】除了伊根町,還有被喻為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由於這兩個地方並未有火車到達,如果不打算自駕,就只好在京都站乘搭巴士前往,因此這裡一般外來遊客不太多。 天橋立被喻為日本三景,與松島、宮島齊名。日本傳說這是神明往來天上凡間的橋樑,後來倒塌墜落人間,因為橋樑跌下來倒轉了,於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