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星光伴我心 - 在大銀幕重遇多多

兩星期前從朋友得悉「星光伴我心」由4月尾開始在香港重映,剛從倫敦回來,為怕落畫,昨天雖還帶著時差也要跑到老遠的 YOHO MALL 睇戲。早幾年前在 blog 也提及過這部電影,認識它是由 Ennio Morricone 的電影配樂開始,那時候只有 DVD,只怪相逢恨晚,去年底去了西西里島尋找多多的足跡,臨行前就想再看一次,才發覺 DVD 壞了,惟有從 Amazon 訂了新的藍光碟回來。今次有幸能遇上重映,實在不能錯過。

「無論你最終做甚麼,也要愛它,就像你小時候愛上放映機一樣!」這是 Alfredo 最後跟多多說的話。過去兩個月在倫敦學習寵物美容和動物急救課程,更了解自己熱愛甚麼,在實習的過程裡對著狗狗那份快樂是過去一年工作上從未有過的。我想到有時候到餐廳吃飯或到商店買東西,有些服務員總會笑容滿面招呼你,但有些總是黑口黑面,我總認為如你對那份工作已沒熱忱,實在不應蹉跎歲月,找一份能和它談戀愛的工作吧!

第一次在大銀幕看「星光伴我心」,感覺完全不一樣,加上去年底去了西西里島,每個場景不只有電影的片斷,也帶著自己旅行時的回憶。在戲院裡有不少二十歲出頭的年青人,還爭相在影院門口的電子海報拍照留念。不過能在三十年後重新在大銀幕放映的電影實在不多,如你也熱愛電影,就不能錯過。


看過 Cinema Paradiso 的人一定不會忘記在海邊播放電影那一幕戲。
https://hana-cafe.blogspot.com/2014/09/cinema-paradiso.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