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自駕漫遊札記。紐西蘭南島夏之旅 (序)

《序言》

剛剛結束了接近三星期的紐西蘭南島行,回港幾天後又再陷入「自。願。隔。離」的日子,相信現時不少香港人也和我一樣處於這種狀態,害怕到人多的地方,口罩又不夠,寧願留在家裡觀看串流平台的電影消磨時間。

回想農曆新年過後,本應養精蓄銳準備出發,理應興奮莫名,然而心情卻是超級混亂,每隔兩天便到紐西蘭官方網站看看有沒有更新入境措施,擔心當地政府改變相關安排。當時和幾位即將外遊的朋友在Whatsapp群組也討論過取消行程的安排和可行性,有些朋友機票不能改期,有些朋友的機票只能有時限改期,我幸運地航空公司可安排免費取消機票,奈何行程中Lake Tekapo 和 Queenstown的住宿已付款,銀碼比較大又不能免費取消,保險公司表明不會賠償主動取消的行程,最後只好硬著頭皮每天等候「佳音」,出發前的日子可說是精神虐待,原來如期出發旅遊也非必然的事。

紐西蘭南島的18天旅程終於過去了,平安出發也平安回來,除了懷念這個南半球的國度,當地風土人情,湖光山色,美酒佳餚外,也懷念在這段不用帶口罩也非常安心的日子。

很多照片仍在處理中,先分享這個Paragliding 滑翔飛行初體驗。雖然不太愛看韓劇,也聽聞「愛的迫降」很受歡迎,劇中女主角孫藝珍因滑翔飛行事故而流落北韓,認識了男主角玄彬,令滑翔飛行成為潮流。在飛行當天,連身高6呎4吋的澳洲藉教練也跟我說「愛的迫降」,他說很多韓國人來報名參加也是因為這部電視劇。幸好這次旅程早在去年劇集還未播出已安排好了,加上少了內地遊客,要不是相信也未必能夠順利報名呢^^

2 則留言:

  1. 見到「札記」兩字,不期然想起以色列。「紐西蘭篇」會不會考慮成書,給讀者一些旅遊貼士?

    回覆刪除
  2. 出本書真係唔容易,之前都有人問我會唔會考慮出下集,但真係未有呢個諗法😅

    回覆刪除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