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岡山。倉敷初秋之旅》(四) 小豆島篇

從岡山市到小豆島十分方便,來往新岡山港與小豆島土庄港每天有十多班船,一般夏季會增加班次。至於島內交通是比較讓人頭痛的問題,最佳方法是在島內租車,免掉連人帶車的昂貴船票,不過其他遊客也會有同樣考慮,所以島內的出租汽車一般很快就被租借掉,必須很早預訂,而剩下的多數是價格較為昂貴的大型房車,那價格就跟在岡山市直接駕車前往無差別。

島內雖有到達所有景點的小豆島觀光巴士,遊客可購買一、二天乘車券,但班次有限,基本上難以在一天內參觀島上所有景點,但逗留兩天的話,除了增添了住宿費用,晚上6時後也沒什麼好玩的,所有景點也會關門。雖然自駕遊大約多幾百塊港元,但考慮時間、舒適度、彈性各方面平衡下,我們最後仍然選擇在岡山直接自駕到小豆島。

我們選擇前一晚取車,因此清晨一早便出發,免卻早上還要處理繁複手續,務求乘早船往小豆島,這樣整日行程就比較輕鬆,也可趕及乘最後一班船返回岡山還車。

船票在碼頭出售,自駕遊人士可先把車輛停泊在上船的車龍,再到碼頭售票處買票,別忘記拿車輛證明資料以便確認價格,因為船票根據車輛的大小而定,價格不一。

開船後記得到外面看海鷗,牠們會一直跟隨船隻飛翔,非常壯觀。




由於太早出門,未能在酒店吃早餐,只能在船上找杯麵充飢。


到達小豆島後,第一站是寒霞溪。遊客可選擇步行上山或坐吊車,由於時間關係,我們決定乘坐來回吊車。這裡最著名是同時看到漫山遍野是紅、黃、綠不同顏色的樹葉。


寒霞溪是賞楓勝地,但因之前天氣和暖,楓葉還未完全轉紅。


如果能留一晚,可以考慮在這裡行山。


白色巨型風車可以說是小豆島的地標,這裡是橄欖公園,公園不算很大,賣點是魔女宅急便的拍攝地點,因此吸引不少粉絲來打卡。


遊客買票入場後可在這裡借用魔法掃把拍照,唯數量不多,大約十幾廿把,
繁忙時間可能要排隊等候。


有粉絲專程打扮成主角在這裡拍照。


充滿希臘風情

這個不是綠茶雪糕,而是橄欖味,我個人不喜歡抹茶雪糕,覺得太搶味,但這個橄欖味剛剛好,感覺很柔和,沒有搶雪糕的奶味,相當配。

第三站是《二十四の瞳映畫村》,在這裡能找到日本電影的歷史,也充滿著日本人最愛的昭和年代初期風情。《二十四の瞳映畫村》被直接翻譯為《二十四隻眼睛》,由於從沒看過這部電影,來到這古老映畫村,加上到達時人不算多,甚至在課室參觀時也只有我一人,最初還以為是恐怖片,其實是一部非常感人的電影,描述一個老師和12個學生的故事,女主角是田中裕子。

第一次親身體驗這種舊日式學校

這裡也是電影的真實拍攝地點

這段期間剛好遇上花海,實在太美了。




在映畫村內也找到很多舊廣告。

這裡跟醬油廠很近,本來醬油廠也是行程之一,但由於我不太喜歡走馬看花,來到映畫村後寧願多留一會,放棄參觀醬油廠了。雖然沒有到醬油廠參觀,來到映畫村也可以品嘗醬油雪糕,最初看見醬油雪糕有點怕,因為不喜歡鹹味的食物,感覺就是很鹹,但嚐過後其實並沒有鹹味,甚至醬油味,既然來到,值得一試。


離開映畫村已接近黃昏,也到了這次小豆島一天遊的最後一站 - 天使之路。


天使之路就是照片中看到能步行到另一小島的一條沙灘路,由於水退就會出現,每天只有一或兩次出現,時間也不一樣,建議出發編排行程前最好到官方網站查詢相關資料,我們出發前一天已經確定水退在黃昏5時左右出現,因此安排這條路線。

這裡日落很美,地點跟土庄港碼頭只有5分鐘車程,我們遊覽完畢後,剛好駕車到碼頭等候上船回岡山市。
註:從岡山到小豆島購買往返船票時雖然沒有特惠,但如果要當天回去,最好還是購買往返船票,不要買單程,否則離開時買不到票就不能回去。

非常感恩,整個行程順利,還車時間剛剛好,無論天氣人和,一切完美超額完成。


2 則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到嵐山一遊,當時還坐小火車,但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係什麼都「返晒嚟」,嵐山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大街上完全不能好好的逛,連日本電視台晚上也有特備節目提到太多遊客問題。 上次坐了小火車,今次乘搭JR直接往嵐山。 這家店當然人滿為患,由於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