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懷念的Ennio Morricone

早陣子「宅在家」的日子裡,無論是做大廚、甜品大師、bartender也好,也會不斷播著這張CD的樂曲,這是 Ennio Morricone 和 Yo-Yo Ma 的一次 crossover。馬友友演奏多首Morricone的經典作品,當然有我至愛的《星光伴我心》主題曲和插曲,早幾天知道Morricone逝世消息,再聽著 Cinema Paradiso, 百感交集,就是因為這部電影,兩年前遊了一趟西西里島,之後在媽媽的安息禮上,我也用了Morricone的音樂做她生平video的配樂。

一直以來,我形容Morricone的音樂好像在天堂才會聽到的樂章,如今要再聽他的新作,也只有在天堂才會聽到了。

這次西西里島的漫活旅行,暢遊電影經典的拍攝場地之外,也到了電影博物館參觀

電影描述ToTo和Alfredo的忘年之交,能得到觀眾共鳴,兩位演員實在功不可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到嵐山一遊,當時還坐小火車,但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係什麼都「返晒嚟」,嵐山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大街上完全不能好好的逛,連日本電視台晚上也有特備節目提到太多遊客問題。 上次坐了小火車,今次乘搭JR直接往嵐山。 這家店當然人滿為患,由於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