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風的季節

雖然係自由工作者,但上星期五和星期六兩天也受到黑雨和颱風分別影響了兩個活動,因此十分體諒星期五一眾冒雨上學上班的一族。特別是星期六約好了12:30,早上天文台報導說在下午初時考慮改掛三號風球,我在11時前換好衣服預備出門,直到他們改口說下午至黃昏我們才決定取消活動,不過當日下午開始橫風橫雨,天氣的確很差。

小時候很愛打風,那時候風季大多數在暑假,所以很多時跟放假沒扯上關係,只是喜歡一家人留在家中的感覺,現在氣候變化,到了10月還颳颱風。

今天呆在家中聽歌看書,很治癒的感覺,難得的風假,祝願大家都平安🙏🏻






2 則留言:

  1. 天文台的「初時」及「稍後」用法,按佢哋釋義個RANGE好闊GAR。「初時」係指頭半段時間之內,「稍後」係指後半段時間,例如話「9月8日初時有雷暴」,係指9月8日00:00至12:00正午這十二小時內會有雷暴。

    回覆刪除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6天

京都市那人滿之患有時令人非常煩厭,每條街、每間Cafe總是人來人往,就算像我不在旺季旅行,仍避不過人群,有時甚至不太想逗留在市中心,因此今次也特別選擇住在較為安靜的區。 到步第三天早上前往宇治,由京都出發前往,可乘坐JR奈良線直達宇治站。在車站步行兩分鐘便到著名的中村藤吉本店,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