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香港第一Tiramisu?

有Tiramisu之父稱號的Ado Campeol於今年10月底逝世,由於他來自Triveso, 屬於Veneto地區,因此大家都說Tiramisu源自威尼斯。有幸三到威尼斯旅行,品嚐過當地不同做法的Tiramisu,我認為暫時未吃過比當地吃過更好的Tiramisu。

Tiramisu是我最喜愛的甜品之一,聽說這家位於尖沙咀的酒店Cafe所提供的Tiramisu是香港第一,當然要一試。這裡環境不錯,但位子不多,只適合兩三人閒聚,食物選擇不多,但價格合理。說回Tiramisu,我覺得口感確實不錯,吃得出由蛋白打出來的creamy感覺,不像那些餅店以Mousse扮Tiramisu,以假亂真,令到很多人吃了真正的Tiramisu還嫌不夠厚實。

不過說到味道,還是未達到我的標準,我認為Tiramisu必須在Dark Rum和咖啡味取得平衡,缺少一樣或失衡都不行,這家店就缺了Rum酒味,可能是為了遷就香港人口味,事實上吃甜品的主要是女孩,大部分女孩子不喜歡酒,因此港式Tiramisu大多沒帶酒味,這也是我沒法在這裡找到我的「第一Tiramisu」的原因吧。






2 則留言:

  1. 你這篇食評好過我以前看過的飲食節目主持人,你的字句形容得具體好多,講到POINTS^_^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我聽講大部分女主持人都冇真正食落肚,所以佢哋好難具體講出口感同味道,如果唔係有排減磅呀 :P

      刪除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