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6天 - 宇治一天遊

京都市那人滿之患有時令人非常煩厭,每條街、每間Cafe總是人來人往,就算像我不在旺季旅行,仍避不過人群,有時甚至不太想逗留在市中心,因此今次也特別選擇住在較為安靜的區。

到步第三天早上前往宇治,由京都出發前往,可乘坐JR奈良線直達宇治站。在車站步行兩分鐘便到著名的中村藤吉本店,創業160年的宇治茶老店,早在明治大正時代已經存在,裡面有茶道班,也可免費品嘗不同口味的茶。不過要進內坐下來賞茶及吃甜品就必須夠耐性,最好一到步先去看看,否則可能要等一小時甚至更久🙈








午餐我們去吃京鴨,即是京都鴨😅

一試難忘,竟然是京都鴨漢堡包,肯定是我吃過最好味的漢堡包。
單是賣相也相當不錯👍




可惜吃得太飽,肚子已沒有空位再吃抹茶雪糕😆



宇治平等院









後記:宇治市還有伊藤久右衛門本店,在宇治橋的另一邊,還有源氏物語博物館,如果像我一樣開始煩厭京都的擠逼,宇治可足夠你hea遊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京都滋賀琵琶湖之旅|第7天 - 嵐山一天遊

2016年曾到嵐山一遊,當時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但那那時的嵐山並未有人滿之患。經歷了幾年抗疫,日本真的什麼都「返晒嚟」,遊客不絕,想在京都市二年坂拍一張風景相難過登天,所以今次也沒有逗留京都市內的意欲。 可是嵐山的情況不遑多讓,遊客之多達到水泄不通級別,在大街上就像行花市,要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