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2日 星期四

首爾濟洲島自駕秋芒之旅 (一)

很久沒去南韓旅行,上次到首爾已是2015的事,到濟洲島更是2008年老遠的事。

除了多了些新景點,梨花大學校園改造了,首爾其實不算太大變化,但濟洲島變化相當大。

Blackpink魔力早已衝出亞洲,英國的小學生都認識她們。

下機已是晚上六時,在英國預訂了電話卡,到步後馬上到電話卡公司櫃檯取卡,不過之前預訂的快鐵票就用不著,因為我住在弘大,但車票是不停站直往首爾車站,雖然可以到首爾車站再轉車往弘大,但為了省時,最終我還是再買一張車票直接到弘大去。

晚上第一餐是韓國燒牛肉





第二天早上我們先到位於鐘路區的 Cafe Layered Bukchon, 由弘大搭地鐵出發到乙支路三街再轉車到安國站就到,車程約半小時。

朝早前來已有一大群人在等候,我們今天行程是參觀北村韓屋村,這裡附近保留了傳統的建築物,包括這店也是一座韓屋,就像北京的四合院,中間是天井。位於舊區卻極為西洋風味,但又沒有格格不入之感,我特別喜歡東西文化交集之外,還有店舖對英式鬆餅的尊崇,在英國也沒見過一間像Cafe Layered完全以英式鬆餅為主題的Cafe。

款式太多,眼花撩亂,只有一個胃,幸好有兩個人,選了三款





香港電影對韓國人相當有影響力,除了我們常聽說英雄本色,倩女幽魂外,還有重慶森林。。。

和花樣年華...

門外正坐著兩位花樣年華的少女 :)


下午吃了米芝蓮星級人參雞





這陣子人人也是韓劇主角,滿街都是穿上韓服的女孩,看見當中不乏遊客,最令我嘖嘖稱奇是遇上兩位妙齡日本妹,竟然穿上韓服在韓屋村拍照,幸好她們PO在IG應該不怕被罵。







南韓由90年代開始不再用漢語,但偶爾還可見到歷史的痕跡。




另一家人氣店當然是London Bagel Museum,一樣大排長龍,朋友問我要不要試,我說英國一鎊五個 Bagel,沒理由來到這裡還要吃它。
以為韓風勁吹向歐洲,想不到英倫風在南韓也同樣厲害!



我們離開韓屋村後往仁寺洞






頂層開了一家以廁所為主題的食肆,第一次感受到「食屎啦你」那樣鏗鏘有力 :P



Dinner 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首爾濟洲島自駕秋芒之旅 (一)

很久沒去南韓旅行,上次到首爾已是2015的事,到濟洲島更是2008年老遠的事。 除了多了些新景點,梨花大學校園改造了,首爾其實不算太大變化,但濟洲島變化相當大。 Blackpink魔力早已衝出亞洲,英國的小學生都認識她們。 下機已是晚上六時,在英國預訂了電話卡,到步後馬上到電話卡...